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618天!耿晓峰终于听到球迷呼喊 熬过伤病和弃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林 剑

“耿晓峰!”、“耿晓峰!”、“耿晓峰!”

为了听到河北华夏幸福数万名球迷齐声高喊自己的名字,耿晓峰已经足足等待了618天。

618天前的2017年3月3日,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发布了一张主题为“登‘峰’造极”的海报,宣布前国门耿晓峰从上海绿地申花加盟,彼时媒体、球迷纷纷猜测,能力、经验俱佳的耿晓峰极有可能冲击杨程主力门将的位置,最不济也会像效力山东鲁能泰山时一样出任杨程的替补。出人意料的是,由于当赛季华夏幸福引援名额已满,经过与耿晓峰的沟通,俱乐部决定不为他在一线队报名,只参加预备队联赛。

“作为守门员,等待是正常的,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该做的,等到机会到来时能够抓住。”耿晓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7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勇夺亚军,耿晓峰功不可没。

2018年初,耿晓峰在海外拉练中表现不错,并向时任球队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一定让他看到“不一样的耿晓峰”。谁能料到,由于和教练组发生矛盾,耿晓峰再次被下放,遭遇了加盟新球队后的第二次打击。“那应该是最艰苦的一段时间,好在坚持了下来。”耿晓峰说。

由于球队成绩不佳,佩莱格里尼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前离任,取而代之的是曾带领威尔士国家队在2016年欧洲杯闯入四强的科尔曼。科尔曼对于门内技术一流、拥有出色大局观的耿晓峰十分看重,一度给了他在一线队踢球的机会,但让人崩溃的是,耿晓峰居然关键时刻感染了手足口病。

恢复健康后,距离2018赛季结束只剩最后几轮,眼看又要像上赛季一样“联赛零出场”。此时由于杨程意外受伤,中超最后4轮,为华夏幸福镇守龙门的,终于轮到了耿晓峰。

“前几场确实有点紧张,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加上肘部的伤一直没有好,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耿晓峰对记者说,“前几轮赛后父亲都给我打了电话,问我的状态怎么回事,我说了伤病,他对我说,球员就像军人,不能因为有伤病就对自己放松要求,战场上对手不会因为你有伤就留情,你也应该对自己更严格。”

终于在618天后的2018年11月11日,中超收官轮华夏幸福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耿晓峰重回巅峰,全场完成4次精彩扑救,帮助主队2比1力克对手,用一场胜利结束了2018赛季。

赛后耿晓峰直言,等待让自己更加成熟,能够更好地理解球场上、球场下的情况,也坚信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能克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