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史上第一黑马!升级两年就夺冠 11年后降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

11月11日15时,2018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长春亚泰掌握客场打平即可保级的主动权。赛前,长春亚泰俱乐部以主题“为了冠军血统”制作了收官之战海报,并希望球队“打出冠军球队的血统,找回当年夺冠时最后一战的气势,誓死捍卫长春城市的荣誉。”

但是很遗憾,一场0-2的失利,以及其他两场比赛传来的赛果,让长春亚泰遭遇降级。要知道三天之后,也就是今天,11月14日正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史上最荣耀的日子。在11年前的今天,2007年11月14日,长春亚泰4-1击败深圳上清饮,历史上首次夺得中超冠军!

2005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以亚军身份首次升入顶级联赛。2006赛季,作为升班马的亚泰获得第4名的佳绩。

2007赛季,高洪波执掌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组成的“震栋”双核,卡巴列罗领衔的防线,埃尔维斯与达扎基搭档的锋线,成为那支亚泰的框架。

亚泰在那个赛季与国安形成争冠之势,在第26轮著名的丰体雨夜中,亚泰赛前落后国安2分,但埃尔维斯的进球决定了比赛,亚泰赢下了天王山之战,最终28轮16胜7平5负,以一分优势力压国安登顶。

2007年11月14日,成为长春亚泰球迷最幸福的一天。

2008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长春亚泰取得3胜3平,却因为当时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遗憾出局。

2009赛季,长春亚泰又以一分之差落后国安获得亚军,卡巴列罗成为杜震宇后三年内第二位来自长春亚泰的中国足球先生。

2010赛季,长春亚泰在亚冠赛场仅取得1胜5负的成绩。从此,他们告别了中超争冠集团,也告别了亚冠赛场。

此后,长春亚泰成为中超一支中游球队,甚至几度濒临降级。

2013赛季,长春亚泰在最后一轮落后倒数第三名2分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取胜以及北京国安的帮助,反超青岛中能保级。

2016赛季,长春亚泰在前28轮都位于降级区内,第29轮对河南建业的胜利让他们赛季首次上岸,并在最后一轮击败申花,保级成功。

然而在经历两次生死大逃亡后,长春亚泰在2018赛季后半程一度排名第7位的情况下,意外降级,没能捍卫冠军血统。

回想11年前,升级第二年的长春亚泰在东北称王,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最大的一匹黑马。他们连续在中超赛场征战了13个赛季,经历过辉煌,也经历了低谷,不知道降级之后的长春亚泰,什么时候能再回来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