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大跌眼镜新闻:暴力鸟回恒大 U23新政几被"废"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30轮已经全部结束,在这个赛季中发生了很多赛季开始前令人意想不到的内容,比如武磊在众多外籍球星的包夹之中勇夺最佳射手,老牌劲旅国安鲁能迅速崛起,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卡佩罗等齐齐黯然下课等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十大令人大跌眼镜的新闻”。

1升班马一方的一年:遭8球血洗 主场连克恒大上港等强敌 最后险些被国家集训队弄降级

一方这一年可谓是惊心动魄,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大连一方队在获得万达集团的强势入主之后,大有“麻雀变凤凰”的趋势。他们也一口气引进了卡拉斯科、盖坦、冯特三位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大牌外援。不差钱的万达集团引进他们总花费达到了惊人的5357万欧元。然而就在首轮一方对阵上港的比赛中,昔日叱咤中国足坛的大连队却被新生力量上海上港8-0血洗,虽然大连一方整体实力不如上海上港,但在客场被八球屠杀还是大大超出了了球迷们的意料。此后一方更是一度跌入降级区,战绩持续低迷,很多人都认为一方已经提前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换帅后,舒斯特尔给球队带来了改变,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球队崛起的方式竟然是如此的吊炸天,球队在主场拿出了恐怖表现,让所有中超强队胆寒,第9轮,对阵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大连一方借助主场优势进攻美如画、快攻如闪电,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球员配合娴熟,多次给恒大的禁区制造了威胁,最终以3-0的比分痛击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迎来赛季首胜。而随后他们更是在主场击败了上港、富力、鲁能、申花和苏宁等队,几乎都是有很强实力的强敌,可以说一波主场连胜确实含金量极高。

但是真是一波三折,一纸国家队集训营的通知,将汪晋贤等三名U23主力带走后,一方一落千丈,更是来到了降级的边缘。但是最后一轮他们主场击败亚泰保留了中超的火种。

2金靴是本土球员武磊

连续N年的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武磊本赛季脚感发烫,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随后更是上演“大四喜”好戏,到赛季结束,中超赛场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00球+,并且超越了昔日李金羽创造的本土球员进球纪录,赛季打进多打27球,并且没有一个点球,本赛季的武磊真的如昔日恩师徐根宝所希望的那样成功去掉了“本土”两个字,成为了真正的“中超最佳射手”。

3多位名帅下课 卡佩罗三轮黯然下课曼萨诺神奇不在稳佩莱格里尼交出教鞭

中超第三轮,江苏苏宁队的主教练卡佩罗下课。第11轮贵州恒丰主帅曼萨诺下课,紧接着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也交出了教鞭,赛季收官阶段,权健主帅索萨也黯然离职。

本赛季带领江苏苏宁取得1胜2负的卡佩罗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大牌洋帅。卡佩罗去年6月正式入主苏宁队,通过18场联赛的6胜6平6负,勉强完成保级任务,足协杯中遭上海申鑫淘汰。卡佩罗在位期间,共带队完成24场赛事,胜率仅33%。

上赛季带领升班马贵州恒丰取得不错战绩的曼萨诺,到了本赛季神奇似乎不再,作为中超二年级新生贵州恒丰遭遇三连败开局后一胜难求,这样一个结果也让贵州主帅曼萨诺的位置变得更加不稳固了,最终老帅黯然离职。

在中超间歇期开始前,虽然华夏幸福2-1战胜重庆结束连败,但赛后俱乐部却宣布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这个结果事实上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上赛季未能拿到亚冠资格之后,就已经传出华夏将有重大调整的消息,足见华夏俱乐部对于变革的决心。

权健主帅索萨虽然有自己的苦衷,那就是莫德斯特和维特赛尔的叛逃,但是从去年的进亚冠到今年只能为保级而战,索萨的执教成绩还是不及格,下课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4u23新政几乎被“废”

U23政策是上赛季足协才刚刚颁布的政策,但是到了本赛季末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纸空文。由于中国足协赛季后半段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关于组织国家男子足球集训队训练营》的通知,此通知一出如同台风过境,对中超球队影响颇大,结合9月30日足协公布的U23政策精神,在中超履行了两年的U23新政成废纸一张。

由于国足号以及训练营的抽调,导致大量的球队获得U23减免政策,U23政策在仅仅实行了不到两个赛季之后就已经几乎宣告结束,下赛季前景如何仍然没有明了。

5老豪门鲁能国安齐齐崛起 国安竟夺得半程冠军

在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争冠大战中,不可忽视的是另外两支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突然崛起。虽然冬窗山东鲁能没有买新援,但是依靠原先的雄厚班底,在本土主帅李霄鹏的带领下,将最强战斗力发挥了出来,而北京国安在施密特带领下也一扫上赛季低迷阴霾,一度对冠军展开了猛烈的冲击,更是加冕了半程的中超联赛冠军!鲁能和国安的崛起也让中超争冠格局变得不只是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两虎相争。虽然两大老牌劲旅下半个赛季的表现有较大的滑坡,但是崛起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他们也都成功的晋级了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6国安开归化先河

据悉,国安已经敲定归化2名华裔球员,他们分别是侯永永和延纳里斯。侯永永和延纳里斯目前已经正在办理归化手续,如果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下个赛季将正式加盟北京中赫国安,成为球队新内援,此举一方面替球队注入新血,另一方面也是为中国归化球员铺路。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第一次成功引进归化球员,此事也将对中国足球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7权健成亚冠最佳战绩球队中超却保级

本赛季中超BIG4恒大权健上港申花征战亚冠,出乎意料的是恒大上港两强的风头被权健盖过,天津权健小组赛豪取13个积分。相比其他3支中超球队,天津权健的小组赛战绩是最好的。上海上港尽管提前出线,但他们最终的成绩是3胜2平1负,拿到11个积分。广州恒大3胜3平取得12分,上海申花则是5平1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三未能出线。而到了淘汰赛,权健更是更进一步将两届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送回了老家,历史性打进了亚冠八强,也成为了本赛季亚冠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但是回到中超联赛,权健却因为莫德斯特维特赛尔等人的出走,实力大损,最终在最后时刻才保级成功。

8足协频发重磅罚单 阿兰肘击改写赛季走势 预备队乱象

足协每个赛季都会发出一些重磅罚单,但是很少有哪些罚单能够决定最终的争冠走势,但足协赛季初对阿兰的处罚却可以说直接改变了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在中超联赛权健主场对恒大的比赛中,阿兰在无球状态下用肘部击打对方后卫刘奕鸣,他最终是被处以停赛8场、罚款5.6万元的处罚。 阿兰这张重磅罚单可以说对恒大本赛季的走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如果阿兰没有这张罚单,也许恒大也就不会在上半程落后那么许多积分,也许整个争冠的格局都会改写,可以说正是因为这样一纸罚单间接改写了整个赛季的走势,阿兰的不冷静也葬送了球队的八冠王梦想。

而还有一些重磅罚单也让人瞠目,贵州恒丰主帅佩特莱斯库因为中超第23轮贵州恒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使用侮辱性语言被中国足协禁赛7场,直接赛季报销,这也直接加速了贵州恒丰的降级进程,假如没有这张罚单,是不是会有奇迹谁知道呢?

本赛季还有很多发单引发关注,上海申花预备队和上海上港预备队的比赛临近结束时,一名申花队队员在进攻中倒地,但裁判并未理会,这引起了前国脚范志毅的暴怒并引发了冲突。赛后,有新闻曝出:申花预备队主帅的范志毅被曝掌掴边裁。虽然赛后,范志毅本人和申花俱乐部迅速做出了补救措施,范志毅被申花俱乐部暂停了职务,而他本人也和当值裁判做出来道歉,但他依然被足协禁赛一年,罚款20万。

而恒大两球员在中超预备队与鲁能的比赛中,王军辉和司徒华龙两人因配合失误,两人在比赛场上出现内讧互殴事件,中国足协开出了,2人各禁赛10个月,罚20万的处罚单。两人共计20个月,40万元,恒大内部也对两人罚款20万人民币,并且还是三停,停训、停赛、停薪,只拿广州市最低工资。

9全北教父崔康熙来中超了

11月3日,天津权健官方宣布,崔康熙明年正式出任球队主帅。至此,这位被多家中超俱乐部觊觎的韩国名帅终于花落津门。

崔康熙堪称世界级名帅,常年位居世界教练排名前十,他用13年的时间让原本实力普通的全北现代成长为亚洲顶级豪门——2次夺亚冠、6次登顶K联赛。本赛季,再次率领全北现代提前锁定K联赛总冠军后,就陆续有韩国媒体爆料称崔康熙已经与某些中超俱乐部有了联系,而天津权健只是其中之一。在保罗索萨下课后,韩国籍教练朴忠均接手教鞭,出任球队的救火教练。作为韩国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的爱徒,朴忠均临时出任天津权健队主帅也被不少人看作是为崔康熙打前站,下个赛季这位亚洲足坛的名帅将在中超施展他的魔法。

10 保利尼奥回归中超

2017年西甲豪门巴萨看中了恒大这位中场大将,以4000万欧元的代价带走了保利尼奥。从中超到西甲豪门保利尼奥很好的完成了身份的转换,一路从替换打到主力,深得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的信任。一度保利尼奥成为中超转会历史的佳话。

而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急于挽回联赛局面的恒大再次花费巨资将保利尼奥回购,虽然恒大最终回天乏术丢掉了中超冠军,但是保利尼奥的表现有目共睹。下个赛季他依然会是恒大的中场灵魂,这笔惊天的交易也的确是本赛季令人意想不到的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