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决战前夕鲁能迎利好:三大将备战 塔神归队冲击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11月13日最新消息,之前入选国足集训队二期训练营的鲁能三位主力球员可以参加足协杯决赛。据悉,韩镕泽、吴兴涵和刘军帅将推迟前往国足集训队训练营报到,三人可以出战足协杯决赛,足协杯决赛后再前往集训队。郭田雨并不在鲁能一线队报名名单里,可以提前前往集训队报到。

中超收官战之前,国足集训队训练营二期集训名单出炉,鲁能有四人入围,分别是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和郭田雨。本期训练营11月17日开始在北京集训,之后前往泰安军训,和一期训练营安排类似。在名单公布后,问题的焦点就是鲁能和国安被征调的球员能否参加足协杯决赛。

最新的消息显示,鲁能和国安被征调的球员可以先参加足协杯决赛,之后再前往集训队报到。鲁能有四人被征调,但郭田雨并不在一线队名单里,所以他可以先去集训队报到。吴兴涵、韩镕泽和刘军帅是鲁能的主力选择,留队参加足协杯决赛,对鲁能的实力是个保障。国安的张瑀和李磊都是后防线的选择,只是李磊还没伤愈复出,张瑀近期失去了主力位置。

按照鲁能的安排,全队11月15日重新集中恢复训练,届时除了国脚金敬道和刘洋外,其余球员都将归队,包括塔尔德利。塔尔德利已经连续缺席三场比赛,但他依然是鲁能进攻端的主要选择,塔尔德利和佩莱的组合,是李霄鹏的进攻首选。从现在的情况看,塔尔德利赛季结束后离开鲁能的可能很大,但足协杯决赛是重中之重,塔尔德利不会缺席。对于塔尔德利的使用,李霄鹏也很谨慎,他需要在足协杯决赛前,激发塔尔德利最好的状态。

至于刘彬彬、姚均晟、李海龙、李松益和陈哲超,他们在结束泰安军训后将短暂休息几天,然后前往昆明进行训练,无法参加这次足协杯的决赛。即便他们回到球队,其实也无法登场,毕竟他们都已经长达一个月没有进行有球训练,状态无法保证。

按照赛程安排,本次足协杯首回合是11月25日在工体进行,11月30日,鲁能回到主场对阵国安。足协杯决赛直接影响亚冠正赛名额的归属,鲁能只有拿到足协杯冠军,才能锁定亚冠正赛席位,否则将参加资格赛,这对球队的备战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