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球员驰援城超联赛 路姜小马丁都在这发挥余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金汕说

上一篇谈到京城联队的国安元素,这篇则要指出,城超联赛有北京国安有好几名球员在其它队效力。去年城超联赛冠军大连龙卷风的核心就是前北京国安球员的郭辉,他在获奖感言中说:“在国安踢职业队的时候无缘拿到最佳,在城超拿到一个也值得珍惜!”

郭辉在中前场的传导控制功不可没,当时观战的刘秉润董事长说:“只要郭辉一拿球,全队就调动起来了,毕竟在职业联赛的强队呆过。”而郭辉率领“龙卷风”在城超赛场也捍卫了“足球城”的荣耀,毕竟大连太需要一个冠军来提振士气。

前国安球员张烨如今在城超踢球

不能仅仅以巧合来概括的是,前三个赛季的城市足球联赛最佳球员分别被来自唐山、北京和大连队的张烨、路姜、郭辉摘得。尽管是效力不同的球队,但他们都与北京国安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为了进一步深挖,我采访了城超联赛记者潘歌(笔名老腊肉),他对城超联赛与北京国安的关系如数家珍。老腊肉说:张烨2010年出自国安青训,他曾代表国安二队远赴新加坡参加S-League联赛,并随队获得第九名的成绩。回国后张烨先后加盟河北中基、唐山绿茵等俱乐部,并在后腰位置上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唐山队获得当年“企业杯”城市足球联赛冠军,其本人也加冕了当年的联赛MVP。

曾在北京国安一线队征战11个赛季的路姜是2016赛季北京京城联队的“中场大脑”,他不服李玮锋的犯规推倒对方被停赛8场后国安俱乐部申诉成功也给李玮锋停赛8场成为路姜的重要印记,如今有人问起他和李玮锋是否和解他只是笑着说“惹不起”。这名老将在路虎队(京城联队的前身)的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半决赛时路姜稳稳罚进两粒点球帮助北京涉险晋级决赛,而在总决赛赛场上路姜再次助攻王郑印完成了对杭州队的致命一击,联赛MVP实至名归。只可惜不久路姜患病离开路虎,现在仍在参加城超联赛的球队做教练。有意思的是,2016赛季的MVP球员路姜是郭辉在国安时期的室友,国安同一宿舍的两名球员包揽了2016、2017赛季联赛的冠军和最佳球员。

刘亚峰(红)、梁浩

老腊肉接着说:“除了联赛最佳球员,‘国安出品’也是不少城超参赛球队的中坚力量,曾担任扬州队队长的蓝杰,极具威胁的远射是他的招牌“必杀技”。蓝杰曾与黄博文一起作为1987年龄段的“希望之星”被重点培养,可惜伤病成了这名悍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拦路虎。”

年轻记者的确为城超联赛下足了功夫,我也惊叹他能把如今并非职业联赛的球员了解的那么清楚,他说:“还有,北京京城联队和青岛中青英联是城超赛场上的‘国安出品’大户。上赛季半决赛,青岛队刘亚峰、徐海亮、王鑫鹏和主教练何云龙都出自国安青训,他们所战胜的北京队中,梁浩、文博等球员同样是他们的‘同窗’。而今年11月11日另一个主角营口超越阵中也不乏国安元素,1992年出生的王旨曾为国安二队效力,而这次他和营口队一起对抗他的队友、前辈王长庆、小马丁内斯等人,北京国安确实是城超联赛的最大赢家……”

城超联赛与国安有如此渊源,也只有老腊肉这样看国安长大的年轻记者才有如此的脑海搜索能力,我辈不服不行。

注:留言功能已开通,欢迎大家评论并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