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记得给恒大写信的小学生吗 郑智张琳芃如约而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赛点

前不久中超联赛第28轮广州恒大对阵上港这场天王山战之前,广州一位小学生给恒大写了一封信,当时红爆球迷圈。

这位名叫陈泊铱的小朋友在信里写道:

我知道你们11月3日要和另一个球队比赛,你们的球赛要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导致我们的体育节推迟举办。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失落。但老师给我们解释说你们这是冠亚军争夺战,非常重要。我可以理解。你们一定要获得冠军!不然你们就对不起我们了,加油!”

据了解,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2018年运动会原定于10月31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包括体育东路小学、冼村小学、天河第一实验小学、吉山小学在内的多所学校的学生以及家长都会参与。但因为恒大与上港的比赛,安保要求升级,为确保师生安全,该运动会不得不改期。

虽然这封信是小学生的作业,但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广州市民对恒大争冠的一种期盼,所以才会引起广泛讨论。当时在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还表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希望联赛最后一个主场,能够邀请这个班级的小朋友到天河体育中心看球。如果足协同意,我也希望他们成为这场比赛的球童,一起参加入场仪式,与恒大队员一起出场。”

后来没能如小朋友所愿,恒大输掉了天王山,“七连冠”终结。不知道陈泊铱小朋友后来有没有关心这个比赛结果,但不管怎么样,他更在乎的体育节还是在联赛结束之后顺利举办了。

今天上午,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的天河体育中心又变热闹了,小孩子期盼的体育节在这里进行。大家发现,输掉了联赛冠军的恒大没有忘记这件事,郑智和张琳芃穿着恒大队的T恤出现在人群里。

据一位家长透露,郑智和张琳芃的出现让孩子和家长们都很惊喜,现场氛围也很不错,他认为让职业球员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里来,对孩子们是有帮助的。

据了解,广州恒大俱乐部近两年渐渐开始重视球队和社区的互动,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关起门来自己打比赛。对已经丢掉冠军的恒大而言,这样做似乎更有必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