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创队史顶级联赛失球纪录 光靠进攻带不来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随着最后一轮客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队,北京中赫国安队结束了今年中超的全部征程,最终以15胜8平7负、积53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四位。尽管收官战以失利告终,但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回顾整个赛季时认为,全队表现瑕不掩瑜,“一是还有足协杯决赛可以打,二是我们今年扮演了挑战者角色,实现了进军亚冠,并向争冠球队发起冲击的目标。”

北京国安今年从联赛第二轮起表现优异,连续17轮不败,长期领跑中超积分榜,一度让人看到了重夺中超冠军的希望。30轮战罢,国安队兑现了跻身中超前列、重返亚冠的目标,较上赛季进步明显。施密特说:“球队整体上有了很大进步,同时也不断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打入了很多精彩的、颇具观赏性的进球,总体来讲,这是一个可圈可点的赛季。”

中超射手榜上,国安队头号前锋巴坎布以20个进球高居第四,中场核心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也分别有11次、10次破门,3名外援进球数均上双。加上出场次数有限、但效率较高的“第四外援”索里亚诺,国安队进攻端火力全开,64个进球为近几个赛季最多。不过,45个失球也创造了球队参加顶级联赛以来的单赛季丢球纪录,防守差的问题不容忽视。谈及此,施密特表示,“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取得了很多进球,但失球也不少,防守端需要进一步强化。”

当然国安队2018赛季还没结束,两周后他们将与山东鲁能队展开足协杯决赛,如果最后能以一座杯赛冠军收尾,本赛季可称完美。关于如何准备足协杯决赛,施密特介绍:“球队会先放几天假,然后重新集结,回到正常的备战节奏。其中国脚要去国家队报到了,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地回到俱乐部。”根据赛程安排,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分别于11月25日和30日进行,国安队先主后客。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