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辰杰:名单公布前一天就有预感 去国足就是学习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00后的朱辰杰,备受关注,事实上,如果不是亚青赛,上一期国足集训,就会看到他的身影。对于本次入选,朱辰杰还是感到比较意外,小字辈的他,希望在国足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要向老大哥学习。

名单公布的前一天,朱辰杰就有预感,因为当天有一个国足负责管理装备的工作人员加了他的微信,询问了他球衣的尺码,但当名单正式公布的时候,朱辰杰还是感到了意外和惊喜。

对于入选,朱辰杰说:“我也没想过自己是国足第一个00后的球员,能这么年轻就入选,这是比较高的荣誉。很感谢国足教练组的认可,同时也感谢俱乐部以及教练给我机会,让我在联赛中登场,累积经验。”

朱辰杰和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他们也很开心,值得一提的是,朱辰杰的爸爸也在申花俱乐部中,不过,他保持谨慎,认为自己的儿子职业生涯还有很多路要走,要保持低调,踢好每一场比赛。

朱辰杰确实低调,他说,作为新人,自己去国足就是学习的,“到了国足,希望可以尽快融入球队,然后跟上训练节奏,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训练中,我都需要向老大哥学习,尽快融入国足这个大集体。”至于亚洲杯,朱辰杰表示,自己没想到参加的事,“本身我入选就感到很意外了,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展现自己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实力能够得到提升。”

对朱辰杰来说,这个赛季确实成长很多,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字号。前不久的亚青赛,作为队长,朱辰杰领衔的国青在小组赛2轮过后就被淘汰,对此,他觉到十分遗憾,“为了这届亚青赛,我们这个球队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但结果很遗憾。”

“这届亚青赛,对我们的打击很大,我们准备很充分,承载了很多人的期待,但在比赛中没有打好,让我很难受。”朱辰杰说,不过,他表现,现在差不多缓过来了,“其实作为年轻球员,我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有挫折,对我来说,这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们必须在失败中汲取教训,这样我们才能成长得更快。”

小组赛里,国青中0比1不敌沙特,提前1轮被淘汰,而沙特最后获得了冠军。对此,朱辰杰说:“和沙特交手后,我就觉得他们实力很强,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我们前两场比赛没打好。第一场比赛,我们对阵塔吉克,毕竟是第一场,上来压力很大,比较紧张,整个球队都比较紧张,结果没打好,而让我们压力更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我们第二场比赛也没有打好。”

二次转会期间上调至一线队,朱辰杰已坐稳了球队主力中卫的位置,谈及这几个月的感受,他说:“来申花前,其实我憧憬过未来代表申花踢球的场景,3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垫场赛中亮相,俱乐部特意让我们体验在虹口踢球的感觉。但是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参加一线队的比赛了。其实现在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每天认真训练,教练让我上我就上,在场上认真踢球,不留遗憾。”

对于这个赛季自己的进步,朱辰杰说:“这半个赛季中超,对我来说帮助很大,包括自信的累积还是技战术的适应,此外,中超的对抗节奏和之前我参加的比赛完全不一样,节奏非常快。参加这么多比赛,和很多顶级外援都有了交手的经验,也让我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让我的自信提升很多。”

“第一年中超,自己没有特定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尽力发挥,拿出自己的实力,每场比赛,都要比上一场有进步。”朱辰杰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