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呈栋助河北盲人球迷圆梦 现场感受中超比赛氛围

新浪体育

关注

在11月11日中超联赛收官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中,出现了特别温馨的一幕。在华夏幸福队长张呈栋的帮助下,河北盲人球迷石川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再到现场听一场足球比赛。

石川是河北永清县的一名球迷,虽然是一位盲人,但对足球的热情却很高涨。由于看不到画面,所以石川只能用耳朵去听比赛,听到的比赛在石川看来也同样精彩。前年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秘书长郑东兴的安排下,石川第一次走进了球场,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听了北京中赫国安对阵家乡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特别热烈,中场休息时石川还来到球场里为现场的球迷抽奖,在工体听球的经历让石川非常难忘。所以2018年石川最大的心愿就是还能到现场听一场比赛。

当热衷公益事业的张呈栋知道了石川的愿望后,特意安排石川前来观看河北华夏幸福的收官战,巧合的是,这场比赛又是北京中赫国安和河北华夏幸福的对垒。开赛前,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秘书长郑东兴及团队成员将石川接到了廊坊体育场,张呈栋为石川及公益团队准备好了球票。中场休息时,张呈栋与石川进行了交流,在认真倾听了石川听比赛的感受后,张呈栋热情的邀请石川今后能再次来到现场听球。

在公益团队中,曾患癌症的国安球迷董晨曦也来到了现场,在董晨曦患病期间,当时还在国安效力的张呈栋特意为董晨曦录制了一段鼓励她战胜疾病的视频,这段视频给了董晨曦极大的信心与勇气,现在她已经康复了。在现场,董晨曦告诉张呈栋自己已经康复了,并感谢了张呈栋对自己的鼓励,张呈栋也由衷地为董晨曦感到高兴。

2018年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落下,留给球迷回味的除了比赛外,赛场外球员所做的温暖活动同样被球迷铭记。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