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收官战十人申花展蓝血人气势 登巴巴成队内射手王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球场外,早早停好了接送外援的商务车。比赛开始了5分钟,很多球迷还在东江湾路的红灯对面等待入场。相比四队卷入的保级大戏,申花与确定亚冠席位的鲁能相遇,不是焦点。但昨晚的虹口,却见证一场精彩激烈的收官战。两度落后的申花,在少一人的困境下,两度追平。吴金贵赛后评价,“瓜林被罚下后,我们仍踢出高水平,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点。”

赛前,申花俱乐部为整个赛季客场全勤的球迷颁发奖品,这些忠诚的“蓝血人”每人得到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申花“12号”队服。而感谢球迷最好的方式,自然是奉上一场好球,特别是在赛季收尾的时候。

鲁能带给申花的压力,就好像这是一场争冠战。佩莱早早破门,客队一度压着申花打。戴琳争抢中倒地不起,一度被认为昏厥过去。栗鹏背后铲倒金敬道,两队队员差点争执起来,鲁能教练席上,甚至有人冲入场内。申花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下半场,瓜林抢球时踩上金敬道脚面,经VAR提醒,主裁傅明改判红牌将申花后腰罚下。此刻,申花1比2落后,还少1人作战,是提前放弃,还是尽力去拼?申花队员选择后者。就在瓜林被罚下后不久,接到曹赟定的直塞,登巴巴禁区右肋低射破门。虹口的看台,被重新点燃。

破门后的登巴巴跪在地上,低头深情地吻了草坪。曹赟定、莫雷诺、栗鹏等跑过来,与他击掌、拥抱。他们都知道,这粒进球,登巴巴等了太久。上一次塞内加尔人为申花破门,还是两个月前主场与苏宁的联赛。在那之后,他的联赛进球一直停留在4粒,倒是瓜林连续破门,升到队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登巴巴自己很急,为此,他甚至一改过去的形象,留起了头发,还特地换了双黑色的球鞋。赛季最后一场,在虹口为申花锁定最后一球,登巴巴有了圆满的收尾。

即使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双方仍在对攻。而门前李帅又腾身而起,托出对方刘军帅砸向死角的头槌。“要感谢队员,在困难的时刻没有放弃。”赛后吴金贵评价,在每个位置上,弟子们都尽心尽责,发挥出很高的水准。而在少一人的困境下能扳回比分,申花主帅表示,“证明我们是能够打好每场比赛,能够发挥出水平的。”

终场哨响,申花全队来到看台下致谢。支持了球队整个赛季的球迷则为心爱的将士擂鼓高歌。正如李帅赛后所叹:“谢谢,鞠躬,2018!”虹口之夜,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 

本报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