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第6收官!华夏整赛季伤兵不断 失望2018收两大安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廊坊报道 11日的最后一轮,河北华夏幸福赢了。最终,河北华夏锁定联赛第六的位置,这并不是他们赛季初的目标,但经历了厄运不断、波折不断的2018赛季,这样的成绩却又成为一种安慰。

[ 厄运 ]

收官战再伤两人

整赛季伤兵不断

11日的比赛第25分钟,王秋明不幸受伤,随后陈唐替换王秋明出场;比赛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徐天沅也不幸受伤,随即被崔麟换下场。

赛后,华夏主帅科尔曼显得颇为无奈:“我们最近缺席了很多队员,特别是队长张呈栋的受伤对我们影响非常大。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又有两名球员先后受伤被换下场,但球员们一直坚持把比赛打好。”

这样的一幕,似乎成为华夏幸福整个2018赛季的缩影。从年初开始,华夏幸福就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尹鸿博和姜宁始终在球队的伤病名单中,联赛中途有复苏的迹象,但很快伤情又出现反复。

尹鸿博的长期伤病被认为是华夏幸福在战术层面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尹鸿博的拿球能力和无球跑动都非常出色,他在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中可以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他的缺席,是佩莱格里尼被迫中途下课的原因之一。

世界杯之后,华夏幸福同样遭遇伤病的困扰,当时马斯切拉诺因为世界杯而暂时无法回归,卡埃比刚刚加盟,但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又先后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很长一段时间华夏幸福被迫以两名外援出战--依稀是2016赛季华夏幸福厄运不断的样子。

在联赛收官阶段,高准翼被国足集训队征调,而此时,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任航又遭遇伤病,缺席了第23轮、25轮到27轮的比赛,第29轮再次受伤,最终缺席了最后的收官战。

在中超第26轮,主力门将杨程在和重庆斯威的比赛中再次遭遇伤病,实际上,替换杨程出场的耿晓峰在此前也刚刚从伤病中恢复。

在整个赛季,华夏幸福长期有4到5名队员在伤病名单之中,再加上主教练的更换和俱乐部管理层的更换,2018,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

[ 安慰 ]

董学升本土射手第二

青训体系涌现好苗子

痛苦的2018赛季结束了。在最后的收官战中,华夏幸福主场2比1击败了北京国安,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有点大开大合的味道,北京国安因为要分心足协杯决赛,仅仅派出了巴坎布一名外援。在这种情况下,在两万多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华夏幸福最终击败了北京国安。

与此同时,原本排名第六的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握手言和,华夏幸福凭借这场胜利最终锁定了联赛第六的排名。

就积分而言,华夏幸福和积分榜前三的球队差距非常大,和第三名的鲁能差距19分,和第一名的上港差距29分,但联赛第六的位置仍旧是一个不错的排名,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这也是一种安慰。赛后,科尔曼表示:“现在对球队本赛季打分很困难,我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球队排名在十一二名左右,但现在我们的排名有所提升,不仅仅是我们的外籍教练团队,所有中方团队也非常努力。”

在这场比赛中,董学升和拉维奇分别打进一球,目前两人的进球数都达到了12个,其中,董学升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进了6个球,本场比赛中董学升漂亮的头球破门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董学升的12个进球,也让他攀升到本土射手榜第二的排名上,而且这个成绩是在21场比赛中打进的,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结束了本赛季之后,2019赛季,华夏幸福很可能进入一种稳健发展的战略之中,原本的高投入模式将不会再持续,当然,不仅仅是华夏幸福,绝大部分中超俱乐部在投入模式上都会改变此前的高投入模式,转为稳健发展的策略。

在过去几年,以高投入模式为支撑,华夏幸福也建立了完善的青训体系,科尔曼表示:“我们的U19队中有一些不错的苗子,希望这些年轻球员明年能够尽快成长。”目前,华夏幸福拥有车世伟、高华泽、徐天沅等年轻球员,按照目前的表现,陶强龙也很有可能在2019赛季进入一队,不过这也要受中国足协相关政策的影响--因为他们参加俱乐部比赛,还是参加国字号比赛还是疑问。

在最后一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尔曼表示:“中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中超联赛是非常有实力的联赛,如果有人问我中超怎么样,我会告诉他们,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一定要准备好才能来到这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