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续17个赛季进球!汪嵩:感谢队友们为我创造机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和上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联赛一样,特谢拉和吴曦又为苏宁进球了,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苏宁拿到了3分——主场4比0击败老对手河南建业。此战建业上下半场各有1名球员被罚下,苏宁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高达21次,控球率则为67%,是对手的两倍多。

埃德尔第7次送助攻

联赛最后3轮,特谢拉和埃德尔之间的连线每场比赛都有体现。中超第28轮,埃德尔助攻特谢拉得分,使得后者在自己代表苏宁出场的第100场比赛中打入进球,同时成为江苏足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上轮联赛,又是埃德尔为特谢拉送出助攻,让苏宁10号连场进球。

昨天,这两名球员连续3轮比赛产生化学反应——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吴曦长传禁区,埃德尔胸部停球后回做,特谢拉在四名防守球员的围堵下依然十分冷静将球打进。苏宁10号本赛季的在中超的进球达到了13个,自从2016赛季来到江苏以来,特谢拉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在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埃德尔16轮联赛完成7次助攻,其中6次“吃饼”的是特谢拉。

上半场,苏宁一球领先,这与第33分钟,客队的外援前锋瓦兹特被罚下,苏宁以多打少有一定关系。这名前锋先是在禁区内假摔吃到一张黄牌,随后又因为脚下打滑带倒吉翔,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少一个人,客队更加死守,但依然没能阻挡吴曦为苏宁打入第二球,而客队队长顾操由于对埃德尔做出非体育道德动作直接染红,11打9的苏宁随后又连入两球。

赛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曾表示,感觉球员们有些不太自信,他也希望这场大胜能够提升球员们的自信心。奥帅在第82分钟用U23球员李海涛换下主力门将顾超,前者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亮相。“在更衣室里我跟所有队员说了,感谢大家一个赛季的努力,也要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医疗、翻译、管理人员等所有与这个队有关系的所有人。以及要对球迷们说一声感谢,这是我第一次对球迷表达感谢,哪怕逆境球迷们也一直在支持我们,离我们很近。”

汪嵩:球队很温暖

上赛季,苏宁以4200万的高价从广州富力引进34岁的汪嵩。当时,转会窗即将关闭,没有主动权的苏宁只能接受这样的价码。联赛第三轮,汪嵩就利用一脚任意球直接得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那个赛季,汪嵩为苏宁打入3球,也保持了连续16个赛季在联赛中都有进球的纪录。

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汪嵩出场次数并不少,但没有进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汪嵩曾表示自己对此并没有什么压力。“纪录终究是要终结的,但我希望不要是今年。”他同时表示,已经和队友们说好了,如果有点球的机会,队友会让给他主罚。

此前,为苏宁主罚点球的一般是特谢拉和埃德尔,而昨天苏宁获得点球机会后,两名外援正如此前承诺的那样,将点球让给了汪嵩,埃德尔更是直接把皮球交到了汪嵩手上。点球得分后,汪嵩被队友们高高捧起,凭借这个进球,他得偿所愿,连续17个赛季进球。

事实上,比赛上半场,吴曦的射门打中汪嵩后折射入网,这球本该算在汪嵩头上,但当值主裁观看回放后认定皮球击中的是汪嵩手臂,进球无效。“能延续纪录不容易,这和教练对我的信任分不开,感谢队友们为我创造机会。对于我个人来说,明年会有更高的目标。”赛后汪嵩表示。对于队友让点,他表示这充分证明了球队很温暖,大家像家人一样。“和纪录相比,球队的团结更重要,我更不愿意看到队友受伤,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完成一个赛季,那个球也是吉翔拼出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