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覆盖所有国字号!军训或将成常态 国脚亚洲杯后再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中超联赛在11月11日收官,赛季结束后,部分球员将会立刻投入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当中。除了国家队之外,中国足协正式确定组织国家足球集训队第二期集训营,并且拟定了集训通知。

从集训通知来看,第二期集训营将从11月17日开始,一共有44名队员参加。此前第一期的集训营全部为U25球员,大多数是在俱乐部无法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而这一次的集训名单则在年龄上无差别化,跨越各个年龄段,几名89年龄段的球员出现在集训名单中,包括张呈栋、董学升、王刚等人,年纪最小的是大连足协的董华洋和湖北足协的赵亮、李远亮、刘城,只有15岁。另外,多个球队的主力球员出现在该名单当中,例如新科冠军上港的石柯、贺惯等人。

在二期名单中,河北华夏幸福入选的球员最多,除了刚刚提到的张呈栋、董学升之外,罗森文、陶强龙以及田翔宇入选。鲁能、上港、泰达以及湖北足协都有四人入选。名单当中还加入了一名海外球员,目前效力于葡萄牙吉马良斯的黄威也要参加集训。

教练员方面,和第一期集训营一样,第二期集训营的主教练也是沈祥福,助理教练分别是马荃、高升、杨晨和宿茂臻,徐亮担任训练员,另外,增加了守门员教练是徐弢。

集训通知中只要求名单中的球员11月17日到北体大报到,参照第一期集训队的模式,以上人员应该会先在北体大做身体机能测试,接下来前往山东泰安进行军训。

第一期集训队的球员目前仍在军营当中接受军事化训练,自从到达泰安后,球员再没有碰过球,在军营内接受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并进行体能训练,包括几十公里的负重行军等。

据了解,此前原本有计划让这支球队与喀麦隆国家队打一场友谊赛,但考虑到球队和球员目前具体情况,比赛并没有如期进行。

第一期集训队将于11月20日结束军训,随后前往昆明,正式开始有球训练,第二期集训队将与第一期无缝连接。不过在二期名单中的部分球员是各俱乐部的主力,在经过了一整年的比赛后,接着投入集训和军训,恐怕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调整。

从目前来看,国字号球队军训或许将成为常态,而且将会覆盖到所有国字号球员,包括国家队球员在内,在明年打完亚洲杯之后,很有可能再进行军训。

第二期训练营44名球员名单

广州恒大: 徐新、杨立瑜;

上海上港: 石柯、贺惯、傅欢、刘祝润;

天津权健: 糜昊伦、郑达伦;

河北华夏: 罗森文、张呈栋、董学升、

陶强龙、田翔宇;

广州富力: 丁海峰;

山东鲁能: 吴兴涵、韩镕泽、刘军帅、

郭田雨;

北京国安: 张瑀、李磊;

上海申花: 刘若钒、朱辰杰、蒋圣龙;

江苏苏宁: 李昂、谢鹏飞、马辅渔;

天津泰达: 惠家康、郭皓、李源一、杜佳;

河南建业: 杨阔;

大连一方: 崔明安;

北京人和: 王刚;

石家庄永昌: 王鹏、郭胜;

深圳佳兆业: 吕海东、叶楚贵;

浙江绿城: 程进;

大连足协: 董华洋;

湖北足协: 赵亮、李远亮、刘城、刘成卓;

葡萄牙吉马良斯: 黄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