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敬道连续被踢激怒鲁能将帅 大战前感受火爆氛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上海

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鲁能没能在虹口足球场收获本赛季中超第18场胜利,积分锁定在58分,排名中超第三。2比2的比分有些遗憾,这也给鲁能的足协杯决赛提了个醒。赛后李霄鹏直言这场比赛在足协杯决赛之前出现很及时,这对全队的心态和状态都是个考验。好消息是格德斯再次进球,鲁能进攻端有了新的武器,接下来球队的重中之重就是足协杯与国安的决战。


鲁能提前锁定第三,申花无欲无求,这原本不是一场焦点对决,但却踢出了火爆的气氛。蒿俊闵和塔尔德利轮休,李霄鹏较大范围的调整首发。王彤重回后腰,张弛出任右后卫。后腰位置,周海滨和王彤搭档,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刘洋和金敬道出任边前卫,佩莱和格德斯搭档锋线。

需要指出的是,吴兴涵和刘军帅都没有首发,某种程度上这是李霄鹏为潜在的人员征调做准备。之前吴兴涵、刘军帅、韩镕泽进入国足集训队训练营名单,他们能否出战足协杯决赛是个未知数。如此情况下,李霄鹏提前做出调整,为可能存在的人员征调做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赛后谈到这个问题,有队员表示还不清楚足协的具体安排,自己会为决赛做好准备。


回到鲁能与申花的比赛中,阵容的调整并没有让鲁能的攻势减少,周海滨在后腰的位置上可以很好地传球组织,金敬道和刘洋在边路很活跃。佩莱首次戴上队长袖标,意大利人不断提醒队友的跑位,在第13分钟收获自己的中超第16球。当时刘洋的拼抢造成申花后卫的失误,张弛传中,佩莱碾压对方后卫将球打进,展现空霸的优势。


在比分领先后,鲁能多次制造威胁,但都没把握住,反倒是被朱建荣扳平比分。直到第41分钟,鲁能再次领先,金敬道的传球撕开申花的防线,格德斯没有再次错失机会,他扛开申花后卫后单刀打门得手。进球后格德斯霸气怒吼,这一刻他释放自己。对于鲁能来说,联赛后半段一直安排格德斯登场就是为了激活他的状态,不只是让足协杯决赛有双保险,也是为下赛季提前做准备。这场比赛,格德斯的进球是李霄鹏的收获。


半场2比1的比分,让鲁能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但下半场申花的拼抢明显更凶,先是栗鹏放倒了金敬道,这引起鲁能教练组和替补球员的不满,犯规正好发生在鲁能替补席前面,全队起身表达不满,李霄鹏提醒队员们冷静。可当瓜林再次踢倒金敬道后,李霄鹏也怒了,申花球员连续对金敬道的犯规,引发鲁能的众怒。主裁判傅明看了录像回放后直接向瓜林出示红牌,鲁能多打一人。

或许是受到申花连续犯规的影响,鲁能队员的失误增多,这也给了申花更多反击的机会。看到队员们不断失误,场边的李霄鹏很生气,甚至跳了起来,但还是没能阻止丢球。场上的火药味十足,金敬道还和对手发生摩擦,李霄鹏赶紧把他换下。两队都有机会杀死比赛,但都没把握住,2比2握手言和。


 对于鲁能来说,提前感受这火爆的氛围是个好事,足协杯决赛客战国安,会更艰苦,更惨烈。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李霄鹏直言:“队员都百分百努力,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但是五分钟到十分钟的之间的松懈,导致了没有更满意的结局。在足协杯决赛之前,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一个很好的提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