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主帅:中超保级没去年冲超开心 满意球队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1日,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北京人和队主场对阵广州富力队,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完成保级,最终双方在本场比赛战成0-0平。

比赛结束后,北京人和队主教练路易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首先表示:对今天比赛其实还是挺满意的,打得非常开放,两边都没有压力,在场上尽情的展示,双方都有机会,我们可能离破门更近一点,但是对手在最后时刻的那两脚打门也确实是有点危险,还好我们门将给封出来了,表现非常不错。一整年下来打到现在,今天又加上一分,在积分榜上以37分的分数来结束整个赛季对于中超第一年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我为所有的队员和教练组的工作人员这一整年的付出非常非常满意,非常开心,也很骄傲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当被问及这赛季什么时候是最困难的时候时,路易斯坦言: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刚开季时,我们客场0-4输给国安,回来主场0-2输给申花,在接下来踢贵州压力特别大,还好赢下了那场。还有一个是世界杯间歇期后回来五场不胜,最后主场3-0战胜了国安,这两个时间段比较煎熬比较困难。一个是刚开始时怎样帮球员适应中超的节奏,一个是联赛中段,分数的压力加上长时间不赢球的压力,这两个时间段比较困难。对最终取得结果当然非常满意。

今年人和与强队踢的成绩都很不错,对此路易斯直言:其实不是单对强队,可能对阵强队会更激发球员斗志,我们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态度,希望打出好的态度,把比赛赢下。但是踢强队我们也大比分的输过上港和恒大,但是队员都能从比赛中吸取经验,获得成长,在后面的比赛中把学到的东西展现出来,这一点非常重要。

当被问及在西班牙带队升级和在中国有什么不一样?中甲升级和中超保级哪个更开心?

路易斯回答到:在西班牙和中国带队升级首先在语言上不一样,中国叫升级,西班牙是另一个叫法。从二级联赛升到顶级联赛过程都是非常困难,每个队伍都想在顶级联赛展现自己,这个过程在两边是一样的。可能在中国对我来说会更艰难一点,因为是完全不同的文化环境,但最终我们还是做到这点。尤其是去年下半程打的非常好,赢了非常多比赛,奠定了升级的基础。说到保级,也很开心,能在这个舞台上站住脚,第二年还能继续,非常开心。但是不会像升级那样庆祝,升级不是冠军就是亚军。同样两件事情都非常开心。

说道快乐的程度,去年升级要拿到前两名,每场比赛都要争取拿到三分,累积优势,当然胜利非常开心。今年对于我们比较煎熬,因为在中超一分一分的涨,每一分都很关键,拿到三分就是往前一大步,但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进也很不错,同样拿到分数会很开心,但是不会像去年那样,那么开心。

在这边一年半的时间,每场发布会都能在这里见到大家,很高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每周能有两次在这里见到大家,和大家一起合作,非常开心,感谢大家对我和球队的支持,祝大家工作生活好运。(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