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董学升头槌拉维奇点球破门 华夏主场2-1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同时展开,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第37分钟,董学升接姜至鹏传中头球破门;下半场刚刚开场华夏幸福因禁区内手球被判定点球,巴坎布操刀扳平;第60分钟,雷腾龙放铲放倒拉维奇,裁判回看慢镜头后再度判定点球,拉维奇操刀打入比赛制胜球。

华夏幸福近6轮仅取得1胜,但最后一轮仍有机会争取排名第6位的名次。国安已锁定第4位以及下赛季亚冠门票,两周后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就将展开,本场国安大幅轮换,只有巴坎布一位外援出战。中超交锋史上华夏幸福对国安3胜2负,其中主场战绩1胜1负;本赛季首回合华夏幸福客场3-6负于国安。

开场后华夏幸福迅速形成前压进攻姿态,继续主打三中卫体系的国安持续处于防守态势。随比赛深入国安阵型有所拉开,但因多个位置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数次渗透配合都出现失误。比赛进行20分钟时华夏幸福控球率已超过70%,但迟迟未能制造出实质威胁。王秋明因伤无法坚持,华夏幸福被动换人,陈唐替补登场。

第26分钟,张稀哲外围冷射打偏。国安进攻威胁性就此提升,连续打出后排插上的冲击配合。第29分钟,张稀哲斜传华夏幸福防线身后,韦世豪插入禁区左侧面对门将攻门被耿晓峰挡下,他近距离再射时打偏。

第37分钟,华夏幸福打破僵局:董学升前场左侧控球后分边,姜至鹏突破金泰延后在底线前传中,中路快速包抄的董学升在点球点附近头球破门,华夏幸福1-0领先。董学升打入本赛季第12粒入球。姜至鹏这次传中后肩部摔伤,一时倒地不起,而进球的董学升鼻子也有些受伤。

失球后国安持续前压。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右路打出前插配合,巴坎布反越位插入禁区,其小角度低射被耿晓峰拦截。上半场华夏幸福1-0领先。

下半场刚刚进行2分钟国安就扳平比分:杜文洋禁区内与巴坎布拼抢时出现手球,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巴坎布操刀破门,将比分扳为1-1。巴坎布打入本赛季第20粒入球。比分回到平局,比赛重新进入华夏幸福以攻为主的相持局面。

第60分钟,国安进攻中巴坎布前冲攻门被耿晓峰挡出,华夏幸福控球后形成流畅快攻,陈唐左路分球后,埃尔纳内斯迎着出击门将将球做入国安禁区,中路跟进的拉维奇施射空门瞬间被放铲的雷腾龙放倒,裁判在回看慢镜头后判定点球,拉维奇操刀低射破门,华夏幸福2-1领先。拉维奇打入本赛季第12粒入球。

国安加强控球前压力度,比赛进行70分钟后控球率已超过50%,但进攻端配合并不流畅,难以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第77分钟,罗森文因铲抢韦世豪犯规领到黄牌。第80分钟,池忠国外围攻门被耿晓峰没收。进入收官阶段,巴坎布腿部受伤被胡延强换下。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王小乐因侵犯拉维奇领到黄牌。最终华夏幸福2-1战胜国安。

进球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第37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董学升头球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47分钟,巴坎布点球破门

河北华夏幸福:第63分钟,拉维奇点球破门

黄牌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罗森文(第77分钟)

北京中赫国安:王小乐(第9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河北华夏幸福:24-耿晓峰;21-姜至鹏、16-杜文洋、26-姜文骏、2-赵明剑;15-王秋明(第26分钟,36-陈唐,U23)、14-马斯切拉诺、6-罗森文、10-埃尔纳内斯、22-拉维奇;9-董学升(第58分钟,31-徐天沅,U23;第90+1分钟,13-崔麟,U23)

北京中赫国安:25-郭全博(U23);15-刘欢、3-于洋、19-于大宝、30-雷腾龙、18-金泰延(第70分钟,36-王小乐,U23);10-张稀哲、6-池忠国(第90分钟,32-刘国博,U23)、26-吕鹏、7-韦世豪(U23);17-巴坎布(第87分钟,11-胡延强)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