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兄弟在这里!重庆能上岸先要谢恒大!两功绩卓著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11月11日,中超保级大戏宣告终结。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掉队,与贵州恒丰携手跌入明年的中甲。

其实在这个光棍节的8场收官战中,重庆斯威的形势本是最好的,迎战西南兄弟贵州,已经提前的降级恒丰也已经无欲无求。重庆只需要一分就能上岸。

但设想的总与现实中的不吻合,半场结束时,已经降级的贵州硬是1-0把西南兄弟重庆赢了;另一边恒大被泰达1-1逼平;同时大连1-0赢亚泰。泰达与大连队分数提升,这就造成亚泰与重庆同积34分。

亚泰与重庆的两回合比赛又各是2-1取胜,交手战绩不分高低。最后比拼预备队成绩,重庆斯威预备队排名倒数第二,亚泰排在第7。如此一来,重庆斯威被亚泰压住,将掉级。

而陪伴重庆斯威一起降级正是今天比赛的对手-贵州恒丰。西南兄弟携手降级,以如此局面结束?

好在卫冕冠军恒大站了出来,随着阿兰第56分钟的反超球,恒大开启了惹不起的下半场模式,最终5-1狂胜泰达。如此一来,泰达只能吞下输球的苦果,与同样遭败绩的重庆、亚泰同积32分比拼小循环。

在三队6场小循环在,重庆成绩居首位、泰达次席、亚泰垫底。这样一来,斯威与泰达力压亚泰,成功保级。

从半场的因预备队落后掉级,到最终的小循环成绩占优保级,重庆斯威成功上岸首先靠感谢的就是广州恒大。10人作战的卫冕冠军捍卫了最后的荣誉。

别忘了,上一轮正是恒大在重庆客场0-2落败,送给了斯威关键的三分。

两大功劳,重庆斯威能够逃出生天,真的要感谢恒大!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