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汪嵩点杀吴曦建功双外援破门 苏宁4-0建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超联赛迎来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江苏苏宁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比赛,里卡多假摔领到黄牌,汪嵩打入一球但裁判通过VAR判断手球犯规进球被吹掉,随后里卡多铲倒吉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半场补时阶段埃德尔助攻特谢拉破门;第61分钟,吉翔助攻,吴曦破门,随后老将吉翔造点,老将汪嵩破门,最后时刻,埃德尔锦上添花,全场比赛结束,江苏苏宁易购4-0河南建业。

苏宁已锁定第5位。上轮虽然客场负于鲁能,但比赛内容较为积极,总体上延续了此前连胜走势的状态。本赛季苏宁主场战绩7胜5平2负(进23球,失11球),是主场失球最少的球队。自王宝山接管教鞭后,建业打出了6战5胜的出色表现,近4轮尤其是以4连胜、打入10球0失球的强势面貌提前完成保级,球队气势与心态上形成了明显利好。本赛季建业客场4胜1平9负(进12球,失19球)的战绩表现并不理想,但客场失球数为中超第3少,客战苏宁时将重点比拼防守稳定性。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建业6胜9平2负,其中苏宁主场战绩2胜5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客场1-0战胜建业。

由于本轮双方无欲无求,比赛场面波澜不惊,第3分钟,巴索戈开出直传球,但是伊沃插上越位在先。第5分钟,冯卓毅中路直塞,找到前插的里卡多,后者单刀过掉顾超后倒在禁区内,裁判认为顾超并未犯规,并给予里卡多黄牌警告。第10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突然送出直塞,埃德尔心领神会插到禁区,但小角度直接射门,被吴龑用腿将球挡出,这是两队上半场开始后的第一脚射门。随着比赛进行,苏宁掌握场上进攻主动,特谢拉与吴曦连续配合制造威胁。第20分钟,伊沃左路拿球晃开防守,随后弧线球传中找到里卡多,里卡多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8分钟,谢鹏飞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吴曦,吴曦中路面对两名防守队员起脚,皮球穿透防线,禁区内汪嵩一脚远射破门,但裁判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吴曦在传球瞬间皮球打在了队友手臂上发生变线,进球无效。

第33分钟,里卡多在防守中将吉翔撞到在地,裁判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随后汪嵩将任意球送入禁区,特谢拉的小角度射门打偏。第41分钟,谢鹏飞接到吉祥边路传中,看似没有打上力量但皮球飞向后角,吴龑碰了一下出了底线。第45分钟,谢鹏飞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爆射,皮球打在建业后卫身上出现折射弹向建业球门,但威胁不大,吴龑将球没收。上半场补时阶段,吴曦的传球找到禁区内的埃德尔,埃德尔用胸部将球挺给特谢拉,特谢拉拿球晃开防守球员,随后的推射打穿吴龑的小门,苏宁打破僵局,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苏宁获得定位球机会,吉翔来处理定位球开出斜传门前,埃德尔近距离头球攻门,吴龑防守奋力扑出。第47分钟,吴曦战术犯规染黄。第50分钟,苏宁全场二打二快速推进,埃德尔高速中展现了极强的传球能力,跟上吉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劲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第55分钟,苏宁继续进攻,中路埃德尔得球,再给右路的吴曦,前场埃德尔一记外围低射擦着立柱偏出。在对方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苏宁的攻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61分钟,吉翔右路精准制导长传给到禁区,吴曦后排插上门前抢点头球破门!苏宁2-0领先建业。

第61分钟,建业进行换人调整,柯钊替下陈灏。第68分钟,埃德尔在一次身体碰撞中倒在禁区内,随后建业后卫顾操从埃德尔身上迈过去踩到对手,主裁判在VAR视频裁判的提示下直接出示红牌将顾操罚下,最后20多分钟时间内建业只能以9人应战。第75分钟,建业门将吴龑出击放倒了吉翔,吉翔受伤胳膊带绷带下场,裁判给了苏宁点球机会,汪嵩主罚一蹴而就,苏宁3-0领先建业,汪嵩创下连续17个赛季进球的纪录。第90分钟,埃德尔策动反击,先分给边路的谢鹏飞,后者下底后再倒三角回给埃德尔,后者倒地射门得分!埃德尔终于取得进球,苏宁4-0建业。

进球信息:

第一球:江苏苏宁:第46分钟,埃德尔助攻,特谢拉破门;

第二球:江苏苏宁:第61分钟,吉翔助攻,吴曦破门;

第三球:江苏苏宁:第75分钟,汪嵩点球破门。

第四球:江苏苏宁:第90分钟,埃德尔破门。

双方首发及换人:

江苏苏宁:1-顾超;24-吉翔、29-帕莱塔、2-李昂、28-杨笑天;33-汪嵩、22-吴曦、3-田依浓、11-谢鹏飞、10-特谢拉;9-埃德尔

替补:23-李海涛(U23)、5-周云、6-杨博宇、18-张凌峰(U23)、20-阿不都海米提(U23)、27-杨家威、37-梁金虎(U23)

河南建业:17-吴䶮;16-杨阔、4-韩轩、25-陈灏、5-顾操、27-路尧;6-冯卓毅、26-王上源、29-伊沃;10-巴索戈、9-瓦兹特

替补:19-王国明、7-杜长杰(U23)、11-柯钊、28-马兴煜、31-顾文祥、35-李本舰、39-胡靖航(U23)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