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泰达输球保级!阿兰双响十人恒大5-1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15:00,2018赛季中超联赛末轮八场比赛同时开战,其中广州恒大淘宝主场对阵力争保级的天津泰达。上半场乔纳森开局阶段破门为泰达取得领先,买提江射门中柱,塔利斯卡扳平,邓涵文染红。下半场,于汉超助攻阿兰进球为恒大反超比分,随后阿兰再入一球完成梅开二度,郑龙补射进球,王进泽补时破门打进处子球。最终,广州恒大淘宝5-1天津泰达,泰达输球仍保级成功。[泰达输球保级太惊险!中超各队球迷都在这]

第28轮输掉对上港的争冠关键战后,恒大上轮又在客场0-2负于身处保级战团的斯威,显然恒大当前的球队稳定性与气势出现了明显松动。对于中超七冠王球队来说,本轮在主场打好赛季收官战有着较为重要的理论意义。对于泰达来说本场比赛事关保级生死,如果泰达输给恒大,那么一方与亚泰那场理论上的关键战打成平局就可“皆大欢喜”,形势因此显得非常微妙,而泰达是有机会掌控自己命运的,尽管难度明显,打平就可保级的自身形势非常清晰。自恒大升入中超后,泰达对恒大的联赛交锋战绩为1胜2平12负,其中泰达客场对恒大的战绩为2平5负;本赛季首回合泰达主场0-3负于恒大。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率先进攻,张成林边路斜传中前场左路给到阿兰脚下,阿兰调整一下右脚拔腿一兜远射打门,皮球被杜佳稳稳抱住。第2分钟,泰达获得角球,买提江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乔纳森想要勾住皮球,但却被判罚犯规。第6分钟,泰达改变场上比分,杜佳后场起大脚到前场被张琳芃头球顶下来,阿奇姆彭前场拿球分到右路,谢维军右路将球传入禁区,乔纳森后点包抄到中路抢点劲射得手!泰达客场1-0领先恒大,取得梦幻开局。第10分钟,塔利斯卡大禁区前输送威胁挑传球,门前包抄的阿兰选择垫射,但杜佳反应非常准确做出关键性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随后泰达攻势占据优势,第12分钟,乔纳森中圈附近断球后调整一下原地超远距离吊射,曾诚往后撤两步把球扑出底线。1分钟后,泰达险些扩大比分。彭睿左路带球后倒三角传中,将皮球传到大禁区前,这时埋伏在大禁区前的买提江迎球大力抽射,将皮球轰在门柱上,泰达攻势如潮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第18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乔纳森直接轰门打在人墙上,随后人和球员上前抢点时,裁判判罚了巴斯蒂安斯手球。第21分钟,买提江左路斜传禁区,谢维军跟进头球抢射稍稍高出。第23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杜佳反应很快将球扑出。恒大获得角球,于汉超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后点的保利尼奥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直接顶高。

第27分钟,泰达后场长传,眼看阿奇姆彭将要获得单刀机会,曾诚冲出禁区将球封堵。第30分钟,买提江左路定位球传入禁区造成恒大防守混乱,疑似有恒大队员禁区内手球,随后主裁判询问VAR确认后没有判罚点球。第33分钟,恒大再度获得任意球,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皆站在球前,但塔利斯卡选择打门,皮球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于汉超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但因为太靠近门将,被杜佳直接将皮球抱住。第38分钟,恒大扳平比分:于汉超左侧角球开出,小禁区前沿左侧双方争顶,皮球被顶到了后点,小禁区右侧埋伏到位的塔利斯卡头球一顶破门得分,场上比分1-1平。伤停补时阶段,阿奇姆彭快速反击,邓涵文在拼命回防的过程里,对阿奇姆彭连拉带拽将他放倒,他也因此被主裁出示红牌,这也令恒大只剩下10人应战陷入到被动局面。上半场双方1-1平。

易边再战。第45分钟,张琳芃跟进一记滑铲放倒阿奇姆彭吃到黄牌。第49分钟,泰达左路斜传禁区,乔纳森插上凌空抽射一脚踢呲了,错失良机。第51分钟,泰达卷土重来,买提江带球来到大禁区前沿左侧一脚低射偏出。第55分钟,郜林左路斜传禁区,于汉超后点跟进横敲门前,阿兰轻松将球打进,恒大2-1反超比分。

这场比赛,国足主教练里皮也来到了现场观战。第69分钟,泰达老将曹阳吃到黄牌。恒大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左脚起球直接打门高出横梁。第73分钟,泰达右路角球开出,前点二鬼拍门,谢维军和曹阳前插都没有将球打进。第79分钟,恒大扩大领先,禁区内保利尼奥的做球,阿兰 机敏插上将球抹到小禁区前沿,左脚低射球门右下角,恒大3-1领先。第84分钟,恒大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被杜佳扑了一下击中立柱,随后郑龙插上补射空门得手!恒大4-1领先泰达。下半场补时3分钟,第91分钟,塔利斯卡前场左路接到长传球直接横扫禁区中路,替补 登场的王进泽包抄到位右脚推射球门右侧,皮球直入网窝!恒大5-1锁定胜局。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6分钟,乔纳森破门;

第二球:广州恒大:第37分钟,塔利斯卡扳平;

第三球:广州恒大:第79分钟,阿兰破门;

第四球:广州恒大:第84分钟,郑龙补射得分;

第五球:广州恒大:第91分钟,王进泽包抄破门;

红牌信息:

广州恒大:第45分钟,邓涵文染红;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23-邓涵文,5-张琳芃,21-张成林,35-李学鹏;4-徐新,9-保利尼奥

;29-郜林,24-塔利斯卡,20-于汉超;7-阿兰

替补:15-张文钊,17-杨立瑜(U23),25-邹正,27-郑龙,32-刘殿座,36-邓宇彪(U23),58-王进泽(U23)

天津泰达:1-杜佳;13-周其明,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16-彭睿;21-赵英杰,22-郭皓,25-买提江;27-谢维军(U23),9-乔纳森,7-阿奇姆彭

替补:5-邱添一,8-李源一,18-周燎,23-杨万顺(U23),28-聊博超,33-滕尚坤,36-张池明

裁判员:吉勒特(澳大利亚)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