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两大外援头顶脚踢 一方主场2-0送亚泰降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15:00,2018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的8场比赛同时开战,在一场最引人瞩目的保级焦点战役中,大连一方在主场大连体育中心迎战到访的长春亚泰。上半场开局阶段,维贝小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23分钟,里亚斯克斯近距离头球攻门帮助一方取得领先。下半场卡拉斯科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禁区内小角度低射帮助一方扩大领先优势。90分钟战罢,大连一方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球队最后一轮保级成功,而落败的长春亚泰则不幸降入中甲联赛。[一家欢喜一家愁!玩冠军中超打造梦幻豪阵]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双方来说不言而喻,输球的球队或将惨遭降级厄运。一方近期遭遇的4连败让球队本已稳固的保级形势又变得摇摇欲坠,上轮联赛穆谢奎受伤本轮将无法出战,而老将秦升则在最后一轮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长春亚泰同样有多名主力本轮高挂免战牌,锋线尖刀伊哈洛因伤缺阵,何超与于睿的停赛无疑在整体上进一步削弱了亚泰的战斗力。双方首回合交锋中,长春亚泰在主场3-0完胜大连一方。

比赛第1分钟,盖坦通过前场积极的拼抢送出边路助攻,朱挺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左侧门柱。第6分钟,长春亚泰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一方禁区内混乱,维贝门前抢点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大连一方逃过一劫。第12分钟,卡拉斯科禁区弧顶处接盖坦长传,皮球落地后卡拉斯科直接选择射门,亚泰门将吴亚轲接球脱手,里亚斯克斯跟进稍慢没有碰到皮球。第14分钟,谭龙边路射门高出横梁,随后秦升受伤倒地,队医进场进行处理。

第17分钟,卡拉斯科在亚泰3名防守球员封堵下形成射门,吴亚轲站位较正轻松将球没收。第21分钟,里亚斯克斯在边路带球时被孙捷从侧后方铲翻,主裁判向孙捷出示黄牌。正是利用这一任意球,大连一方先声夺人。盖坦开出任意球后,秦升前点头球后蹭,里亚斯克斯门前近距离头球破门,大连一方1-0长春亚泰。1分钟后,盖坦禁区弧顶吊射偏出。第25分钟,秦升在防守维贝时肘部有动作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31分钟,朱挺利用速度优势吸引了亚泰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球传向后点,里亚斯克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第33分钟,长春亚泰开出角球,杨善平头球解围不远,亚泰队长范晓东迎球射门擦门柱飞出底线。第38分钟,亚泰后场起高球传至禁区内,张翀及时出击化解险情。1分钟后,金强送出过顶传球,里亚斯克斯虽然奋力做出动作,但皮球距离身体较远。第43分钟,张笑飞铲球时踢到朱挺小腿,主裁判未予判罚。伤停补时阶段,卡拉斯科与谭龙相撞后倒地。上半场比赛大连一方暂1-0领先长春亚泰。

易边再战,两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9分钟,亚泰在中场附近出现传接球失误,卡拉斯科接球后沿左路突进,闯入禁区后闪开空挡选择射门,吴亚轲扑救脱手,里亚斯克斯跟进补射犯规在先。第54分钟,蒋哲与卡拉斯科产生冲突,裁判及时出面平息事端。第59分钟,大连一方卡拉斯科与盖坦左路形成配合,盖坦沿底线附近闯入禁区造成亚泰禁区混乱,一方球员示意亚泰防守球员手球,裁判未予理会。

第63分钟,大连一方扩大领先优势。卡拉斯科左路底线附近在谭龙与蒋哲的双人包夹下突出重围,闯入禁区内小角度低平球将球送入球门。大连一方2-0长春亚泰。第66分钟,长春亚泰进行人员调整,维贝被程长城替换下场。随后,卡拉斯科在进球角度再次选择射门,吴亚轲封堵住近角将球挡出。第70分钟,一方再次形成威胁攻势,里亚斯克斯禁区内得球后犹豫之际错失进球良机。第72分钟,亚泰继续调兵遣将,韩子龙替换孙捷登场。

第74分钟,亚泰进行了本队的最后一次换人,李光被赵鸣宇换下,亚泰继续加强攻势进行最后一搏。第76分钟,周挺在罚界外球时因拖延比赛时间染黄。第83分钟,韩子龙前场右路送出传中球,谭龙禁区内凌空射门角度太正被张翀将球揽入怀中。第85分钟,卡拉斯科禁区内送出低平球传中,里亚斯克斯错失必进球良机,吴亚轲下意识用腿将球挡出。第88分钟,大连一方用崔明安换下了进球功臣里亚斯克斯。第90分钟,盖坦禁区内的射门再次被吴亚轲扑出。最终,大连一方2-0力克长春亚泰,球队保级成功。

进球信息

大连一方

第23分钟,盖坦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秦升前点头球后蹭,里亚斯克斯门前近距离头球破门。

第63分钟,卡拉斯科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扩大领先优势。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16-秦升(第25分钟)、12-周挺(第76分钟)、10-卡拉斯科(第92分钟)

长春亚泰:15-孙捷(第21分钟)、32-李光(第70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大连一方:1-张翀/3-单鹏飞、31-杨善平、6-朱晓刚、12-周挺/8-朱挺(第92分钟,29-孙铂)、15-金强、9-盖坦、16-秦升、10-卡拉斯科/28-里亚斯克斯(第88分钟,26-崔明安)

长春亚泰:23-吴亚轲/17-范晓冬、15-孙捷(第71分钟,18-韩子龙)、16-蒋哲、33-张笑飞/20-谭天澄、27-张力、11-阿德里安、32-李光(第74分钟,30-赵鸣宇)、29-谭龙/10-维贝(第66分钟,31-程长城)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