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足协向呼和浩特下最后通牒 不解决欠薪取消资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内蒙古足球

据内蒙古足球公众号报道:尽管呼和浩特队在中甲联赛最后一轮保级成功,但是想要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还必须解决球队欠薪问题。据小编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向中优俱乐部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11月23日之前解决欠薪问题,否则呼和浩特队铁定将被取消中甲注册资格

今年8月份,包括前中方教练组成员乐维平以及部分队员在内的球队成员,集体向中国足协上诉讨薪。由于本赛季球队处于托管状态,所以讨薪对象就是呼和浩特体育局以及实际负责管理的呼和浩特足协。(见下图)

8月初,王波应内蒙古相关部门的邀请,重新回到了俱乐部。这么一个“烂摊子”愣是被王波和队员们创造了奇迹“起死回生”,但是唯独欠薪问题没有解决。据悉,目前俱乐部教练组以及队员至少被拖欠近1500万元工资奖金。

中国足协对于欠薪问题采取绝不姑息的态度,在2018赛季上半程结束之后,安徽贵冠和沈阳东进就因为欠薪被取消了继续征战中乙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最终呼和浩特队被取消了注册资格解散,被欠薪的队员和教练们仍可以到当地法院通过劳动仲裁进行申述,也就是说,最终这些欠款还是跑不了的。只不过到那个时候,可谓鸡飞蛋打,赔了夫人又折兵了。好不容易拼下来的名额,很可能真的成全了其他球队。

2007年的呼和浩特队中途解散以及同年的中乙呼和浩特滨海逃离呼和浩特,2012年呼和浩特东进降级……试想一下,一个被列为全国足球试点省份的首府城市,职业队最终因为欠薪被解散……


留给呼和浩特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而这些不是队员和教练们可以左右了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