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托用小纸条向卢琳传达战术 姜至鹏送百场祝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1月7日晚,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2比1战胜华夏,取得两连胜,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赛后,富力主教练长舒了一口气,“过去这两个月,我们遭受了很多打击,但我们的信心没有动摇。这两轮连胜,证明我们有能力留在中超,球队提前保级,我很开心。”

拼出了一场胜利

赛前,积32分的富力并没有完全达到保级线,主场迎战华夏,必须要争取3分。本场比赛,富力依然使用了对恒丰的首发阵容,开球之后,立即向华夏发起了进攻。

第10分钟,扎哈维头球造成了对手防守混乱,华夏防守队员不慎乌龙球,富力快速打开局面。

赛前,斯托对这场比赛有自己的观点,“和华夏的比赛,是我们最后一个主场,可以说,非常重要。比赛一定会很艰苦,华夏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知道该怎么做,我们要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要尽可能赢得比赛。战胜恒丰的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自信,我们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希望这场比赛,球队可以打出和上一场的精气神,我要求我的队员们,必须有一样的态度。”

对于斯托要求的精气神,富力球员做到了,比赛开始后,他们就很拼,战胜恒丰后,球队信心提升的不错,卢琳赛前就说,“上轮赢球后,我们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之前,我们有一段时间都没赢,现在总算是找到了胜利的钥匙。”

下半场第54分钟,富力前场经过多次配合后,扎哈维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0,富力基本锁定胜局,虽然埃尔纳内斯在结束前扳回1球,但这不妨碍富力拿到3分,最终,富力积分达到了35分,提前一轮完成保级。

赛后,斯托说:“今晚的比赛很艰难,也很重要,我们拼出了一场胜利,队员们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攻防平衡做得很好。大家都知道这场胜利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所以感谢大家的努力。我要祝贺我们的队员,同时这场胜利,也送给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星期日我们要客场面对人和,球员们恐怕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整,我们要争取以一场胜利为这个赛季完美收官。”

斯托百场的意义

赛前,富力俱乐部特别为斯托举行了百场纪念,随后,他拿着富力特别准备的百场纪念球衣,跑到球迷区向球迷致意。

对斯托来讲,过去两个月的保级经历,很艰苦,所以,在越秀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实现保级,是他的心愿,富力提前一轮完成保级后,斯托终于松了一口气,“过去两个月,我们遭受了很多打击,但我们的信心没有动摇。上轮客场取胜,本轮主场取胜,这证明了我们有能力留在中超。现在能够提前一轮保级,我很开心。”他说。

应该说,这一场,是给斯托百场纪念的最佳回报,“对我来讲,百场纪念当然很重要,我很荣幸能够在富力执教超过百场。但我从来没有计算过这个,我更在意每个下一场。我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把我的足球理念、足球经验传授给我的队员们。”斯托说。

当得知斯托迎来百场纪念时,回到越秀山的富力前队长姜至鹏赛后也说:“斯托是我一生中最要感谢的人,我希望他一切都好一切都顺利,今晚的走的比较仓促,要不然会和他聚聚。我希望斯托100场顺利,未来一切都好,在中国执教更多的比赛。”

小纸条背后的信息

为了赢得本场比赛,斯托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在2球领先后,把卢琳叫到场边递给他小纸条,随后卢琳把纸条的内容传递到场上,球队瞬间变成了532的防守站位。

“当时赛场很吵,所以很难把信息传递给球员,所以我想把重要的战术信息交给卢琳。当时,我们领先两球,做了一些阵型上的变化,确实,应该做一些调整。”而这个变化,让富力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斯托继续执行442阵型,阵容与上一场客场战胜恒丰一样,从全场数据来看,中卫托西奇多次在场上飞身救险,甚至鱼跃冲顶解围。全场比赛,托西奇有3次抢断、13次解围,堪称全场最佳。赛后,斯托也对托西奇给予了专门的赞扬,“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很团结,特别在防守端,防线非常紧密。托西奇打得很好,可能是他今年的最佳比赛。”

提前一轮保级不容易,赛后,门将程月磊说:“9月和10月,是最艰难的时候,最后时刻,我们团队一致顶过难关,最后保级成功。”

广州富力2:1河北华夏

富力出场阵容(442):程月磊/唐淼、乌索(33‘姜积弘)、托西奇、丁海峰/卢琳、张功、李提香、陈志钊(90’黄政宇)/扎哈维、肖智(93‘李锐)

华夏出场阵容(4231):耿晓峰/赵明剑、杜文洋、任航、姜至鹏/罗森文、埃尔纳内斯/胡人天(74‘陈唐)、王秋明、拉维奇/卡埃比(88’车世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