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层意义让华夏需争胜国安 防线不稳因主力都伤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倒数第2轮,华夏又输球,客场1比2不敌富力,此战过后,华夏仍位居中超第七位,而在赛后,主帅科尔曼对球员们的状态表示不满。

从客场和重庆的比赛开始,科尔曼开始尝试三中卫的阵型,主要原因是两名主力中卫,任航受伤,高准翼被征调到U25国家集训队,不过,三中卫阵型仍旧存在一定的问题,客场和重庆的比赛,华夏丢了4个球,主场和大连的比赛,虽然赢球,还是丢了2个球,客场和苏宁的比赛,再次丢了3个球。

本场比赛,金洋洋伤停,任航复出,这种情况下,科尔曼对阵型进行了调整,球队回归4231的阵型,任航和杜文洋搭档中卫,赵明剑和姜至鹏出任边后卫,双后腰是罗森文和埃尔纳内斯,前腰拉维奇,两个边前卫王秋明和胡人天,前锋则是卡埃比。此前对阵重庆和一方两场比赛打进5球的董学升,坐在了替补席上。

开场仅仅10分钟,华夏就遭遇痛击,富力传中,耿晓峰出击没有碰到皮球,皮球打在杜文洋的身上弹进网窝;第25分钟,埃尔纳内斯射门击中门柱,华夏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第33分钟,富力乌索受伤被换下,不过,华夏的进攻仍旧没有太大的改观,下半场第54分钟,富力连续进攻,最终扎哈维门前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屋漏偏遭连阴雨,第56分钟,刚刚伤愈复出的任航再次受伤,随后被姜文骏换下,赛后科尔曼表示,任航脚踝受伤。在剩下的时间内,华夏大举进攻,而以防反为主的富力,获得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扎哈维等球员没有把握住,否则,华夏还得再丢球,第88分钟,埃尔纳内斯头球破门,帮助华夏扳回一分,但最终,华夏还是1比2输掉了比赛。

就华夏目前防线的情况看,阵型的变化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仍是伤病带给球队的致命影响,主力阵容中,任航、高准翼和门将杨程的缺席,对球队影响非常大。

此外,因为保级无忧,也没有夺冠和争取亚冠资格的可能性,球队的斗志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科尔曼就表示自己的球员不在状态,“我也不希望球员们以这种状态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我们在进攻中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球员们把握不住,球员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不太高。”

本场比赛前,华夏积36分,位居中超第七名,第六名申花37分,人和和华夏同积36分。但这一轮,申花、人和同样输球,所以积分榜的形势并没有改变。不过,随着富力获胜提前保级,他们的积分达到了35分,也有望介入6到8名的争夺。

应该说,本赛季的华夏,战绩不尽如人意,对于此前投入一直较多的他们来说,联赛更高的排名,其实也有一定的意义,包括凝聚俱乐部和球队的信心等等。

最后一轮,华夏将主场对阵国安,目前国安同样无欲无求,他们已锁定了联赛第四的排名,所以,这场比赛双方的压力都不是很大,所以双方很可能展开一场没有压力的龙虎斗。

对华夏来说,这场比赛是2018赛季的收官战,同时也是主场作战,华夏必然要全力以赴去赢得胜利,一方面去争取第6名的联赛排名,更重要的是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球迷的支持,这也是华夏将士证明自己态度和斗志的最后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