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梅县满意附加赛首回合客场进球 次回合悬念仍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7日下午,中甲中乙附加赛首回合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主场作战的陕西大秦之水队1比1战平梅县铁汉队,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日下午在梅县铁汉主场曾宪梓体育场进行。

为了这场比赛,双方都作了精心准备。根据赛制,附加赛不能使用外援也无需执行U23政策,陕西大秦之水队是中乙第三名,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可以按部就班,部署自己的最强阵容进行比赛,而对于中甲倒数第三名的梅县铁汉来说,这是本赛季他们第一场没有外援坐镇的比赛,所以困难要比对方多得多。两名外援“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对他们有多重要?看看数据便知道,整个赛季,两名外援包办了梅县队的大部分进球(68%)。

两名外援无法上场,梅县铁汉一方面要挖掘内部潜能,另一方面,他们在士气上也进行了互相鼓劲。

“心理上要打破这种依赖性,就得靠全队的拼劲和团结弥补回来。”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就像我们上个赛季踢乙级联赛一样,那时候我们也没有外援,我们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结果冲上了中甲联赛。”

让梅县方面担心的还有西安狂热的主场氛围,虽然是工作日周三下午的比赛,陕西省体育场依然涌进了超过2.5万球迷支持主队。不过在比赛开始前,体育场一办公室突然失火,引发了一场小混乱,起火原因不明。不过,事件很快平息。这场比赛也是陕西省体育场整修改造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该体育场是2021年西安全运会备用场地,下赛季将进行全面改造。陕西队下赛季的主场比赛将可能安排在渭南进行。

虽然赛前有各种担心,但是梅县铁汉开局其实不错,开场之后,梅县队反客为主,利用速度优势冲击陕西队防线。第17分钟,梅县队抓住对方后卫失误,由曾超打入珍贵的客场进球。

不过,主场作战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开始了猛烈的反扑,上半场补时阶段,他们获得了一个点球良机——这个点球的判罚让梅县铁汉方面大为不满,其实,陕西队员王琦突入禁区以后,被涂东旭铲倒,但是当时,王琦已经对球失去了控制。不过,无论怎么质疑,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陕西队长邹游把握住点球机会,双方1比1战平。

下半场,主场作战的大秦之水完全控制了局面,然而他们始终无法攻破梅县铁汉门将杨超的十指关,本场比赛,杨超发挥神勇,他在第71分钟和81分钟连续化解陕西队的两个单刀球机会,成功将1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哨响。

面对本队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大秦之水的主帅、梅州兴宁人谢育新也只能无奈苦笑,形势对于他们来说是严峻的,主场没有赢下比赛,而且让对方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

而对于这个比分,梅县铁汉方面是相当满意的,毕竟无论是队伍的表现,包括最后的比分,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1比1的比分,也给第二回合的比赛留下了足够的悬念,11月11日下午在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中国足坛2018赛季最后一个悬念就会破解,谁会留在中甲联赛呢?

不过,对于今年投入巨资的梅县铁汉来说,即使保级成功,也需要反思,因为这个赛季的教训,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