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改朝换代?上港远未超越恒大 该扛起国旗冲亚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上海上港做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在联赛还有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领先恒大8分,提前一轮斩获本赛季中超冠军。这个冠军对于上港来说意义重大,此冠不仅仅是上港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更加意义深刻的是上港打破了恒大对中超长达7年的统治。虽然从恒大手上抢来了中超冠军,但是对于上港来说,他们还需要从老大哥恒大身上学习更多。

恒大之所以深受国内各地球迷欢迎,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联赛霸主级的发挥,更是因为恒大在洲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优异表现。恒大在联赛7连冠的同时,还两度登顶亚洲之巅,为中超挣足了面子。

相比之下,上港在亚冠方面就略显稚嫩。从2016赛季开始,上港3度进军亚冠联赛。2016赛季初到亚冠的上港成功的杀进了8强;2017赛季上港成绩更进一步,杀入了亚冠联赛的半决赛;今年的亚冠,上港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早早的在16强就遭到淘汰。

如今中超联赛的霸主已经更新换代,作为新科冠军上港不仅仅需要延续他们在国内的出色表现,此外他们更应该学习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扛着五星红旗在洲际赛场更进一步。中国足球能否进入上港时代,不仅仅是将恒大拉下马,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他们在亚冠赛场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