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摆不脱噩运!杨程提前告别赛季 重复16赛季悲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相对于上赛季,本赛季的华夏,早早就失去了念想,保级无忧、亚冠无望,本轮,他们又以1比3输给了苏宁。

输球后,华夏错失了进军前六的机会,目前,苏宁稳居第五,申花、华夏和人和积分则分别是37分、36分和36分,他们将竞争中超第六名。

本场比赛,华夏一如既往地暴露了防线的各种问题,在过去5轮,而这些问题,始终都没有被解决。第24轮,华夏0比2不敌建业;第25轮,华夏0比3不敌恒大;第26轮,华夏4比4战平重庆;第27轮,华夏3比2险胜一方;第28轮,华夏1比3不敌苏宁。

5轮比赛,华夏丢掉了14个球,场均丢球数接近3个,更悲剧的是,华夏的丢球方式也是千奇百怪,比如客场和重庆的比赛,比赛接近第95分钟的时候,华夏还4比2领先,但最后2分钟补时,第95分钟和第97分钟,华夏竟然连丢两球,将胜利拱手相让。

华夏防守的问题,和他们遭遇的人员伤病以及国字号征调密切相关:最近几轮,任航始终在伤病名单之中,高准翼则遭遇了U25国家集训队的征调,更悲剧的是,在华夏和重庆的比赛中,杨程又遭遇了伤病,11月1日,华夏官方发布公告称,杨程膝关节后十字韧带断裂,提前告别了本赛季。随后,华夏先后使用了欧亚和耿晓峰两名门将,但全新的中卫组合和全新的门将,自然让华夏防线不再那么稳固。

赛季末接连遭遇伤病,华夏并非第一次。2016赛季,华夏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上半程华夏表现极为出色,一度处于夺冠行列,但随后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球员接连受伤,最悲剧的时候,华夏仅有一名外援出场,成绩也大幅度下滑,而2018赛季,华夏似乎重复了2016赛季的悲剧。

另一个导致防线问题的是华夏阵型的改变,在最近的比赛中,华夏采用三中卫组合,试图加强防守,但因为两个边翼卫在落后的情况下更多地插上助攻,三中卫反而面临更大的压力。

不过,对华夏来说,2018赛季已将近结束,球队的成绩压力并不是非常大,当然,从球队的建设和球队信心维持来说,争取未来两场比赛的胜利,争取前六名的排名,仍旧是有一定意义的。最后两轮,华夏客场对阵富力,主场对阵国安,对手同样“无欲无求”,不知道华夏能否过关。

江苏苏宁3:1河北华夏

苏宁出场阵容(442):顾超/周云、帕莱塔、李昂(46‘杨博宇)、杨笑天/吉翔(77’黄紫昌)、吴曦、田依浓、汪嵩/特谢拉(91‘杨家威)、埃德尔

华夏出场阵容(343):耿晓峰/杜文洋、金洋洋(13‘任航)、姜文骏(82’罗森文)/赵明剑、马斯切拉诺、王秋明、姜至鹏/埃尔纳内斯、拉维奇、董学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