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丰成中超首支降级队!升班马难逃二年级可怕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超联赛第28轮,贵州恒丰主场0-2不敌广州富力。提前两轮宣告降级。

在17赛季曼萨诺麾下风光无奈的恒丰终究还是没有逃过中超升班马二年级降级的魔咒。细细回看,从2006赛季中超开始有降级制度以来,12年间已经有6支球队验证了这一神奇的定律。

2005年厦门蓝狮从中甲升入中超;2007年从中超降级

2007年广州医药携手成都谢菲联从中甲升级,2009年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因为打假球,被足协处罚降级。

2008年,重庆力帆球队获得中甲联赛亚军,成功升入中超比赛。2010年中超倒数第二,降入中甲。

而在近些年,延边富德与石家庄永昌的经历更为球迷所熟悉。两队与如今的这支贵州恒丰一样,在中超的首个赛季惊艳亮相;次年黯然降级:

2015赛季永昌升入中超,创下了中超连续16轮不败的傲人记录。中超首年,石家庄永昌队取得了8胜15平7负的战绩,排名第7名。而次年石家庄永昌失去了往日的风采,7胜9平14负积30分以副班长的身份跌回中甲。

延边富德的遭遇与永昌如出一辙。2016年,延边富德在中超首个赛季交出了10胜7平13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9。而在2017年,延边富德仅取得22分,返回中甲。

而如今,2016年以中甲亚军身份升入中超的贵州队,在经过了2017赛季的辉煌后,在2018年以副班长的身份降级。将二年级魔咒延续。

到了明年,该轮到2017赛季升入中超的大连一方与保级人和两队颤抖了。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