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里皮拿两份薪水存争议 谈续约恒大不再参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国足主帅里皮是否与中国足协续约的消息似乎已经有了确定答案,北京时间前天晚上,里皮在摩纳哥参加金足奖新闻发布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在亚洲杯结束后卸任,不会继续执教中国男足。

里皮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结束之后到期,外界很关注中国队是否会换帅,并猜测亚洲杯成绩有可能会对里皮的续约结果产生影响。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愿意与里皮协商续约合同,也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准备好了换帅。

里皮此前对媒体的表态都很模糊,但这次很清楚:“所有人都知道我将在亚洲杯后卸任,中国足协给我提供了一份四年的续约合同,但是我离家六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离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媒体追问离任是否跟中国队近期热身赛成绩不理想有关,里皮否认:“不不不,我们尝试做到最好,中国队也有提升,即使提升幅度没那么大,我们是从低谷开始的,我希望在我离开时能留下一些重要的东西。”

里皮今年已经70岁了,他称中国足协给他提供了一份四年续约合同,如果里皮真的再带中国队四年,那他合同结束时将是74岁。看起来他不想在晚年离家太远。里皮还表示:“我不会再为俱乐部工作了,但是这一两年内,如果有国家队执教机会,而且不像中国那么远的,我会考虑的。”

里皮执教中国队这两年,拿的是两份薪水,其一是中国足协提供的年薪,其二是恒大提供的足校顾问费,后者高达1550万欧元。《法国足球》披露里皮的总年薪高达230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二。不过里皮执教国足期间还从恒大方面领取工资,这个模式一直存在争议。不过有消息称,这回中国足协与里皮商谈续约,是双方面的事,恒大方面已经不再参与。

里皮亚洲杯后卸任已成定局,中国足协事实上已经为里皮离任做好准备。亚洲杯后国足肯定要换帅,并且马上要带队备战2022年世预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