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逆转之战值得总结借鉴 有出色班底2019可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3比2逆转取胜。这是华夏幸福本赛季首次在先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而言,打逆风球的能力直到保级成功后才显现,是值得思考的话题,如何在“逆风”下作赛,这是一门学问。

终于会打“逆风球”了

这场比赛的进程颇为曲折:开场仅仅3分钟,里亚斯科斯的一脚远射就帮助大连一方率先取得了进球,华夏幸福大举进攻却始终无法得分,直到比赛第73分钟,董学升的横传导致了单鹏飞的乌龙球,华夏扳平了比分。然后在7分钟之内,华夏又接连打进了两个球,拉维奇两次助攻董学升,董学升两次头球破门,3比1反超,崔明安的世界波远射,无法挽回一方的败局。最终,华夏3比2取胜。

这是华夏幸福本赛季第一次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到目前为止,华夏幸福的总战绩是9胜9平9负,具体的比赛过程是这样的:

先落后的比赛,华夏最终的战绩是1胜4平7负,也就是说,只要先落后,他们输球概率接近6成。

先取得入球的情况下,华夏的战绩是8胜2平2负,如果华夏领先,他们最终赢球几率达到67%。

此外,还有3场0比0的比分。

华夏幸福直到联赛倒数第四轮才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逆转取胜,很清晰地说明了这支球队本赛季的心态以及抗压能力存在明显的问题,毕竟,落后情况下要想赢球,除了整体实力之外,还需要两点:心态平稳、凝聚力强,但这两点华夏显然都不完全具备。

鲁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赛季他们已经有5场比赛是在落后情况下逆转获胜的,占所有赢球场次的1/3,反映出鲁能的心态平稳以及球队凝聚力。

中国U19国青也是一个例子,亚青赛上,U19国足在两场关键比赛中全部输球,反而在确定出局之后的最后一场荣誉之战里,2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和华夏幸福在目前无欲无求的情况下迎来了赛季第一场逆转获胜,几乎一模一样。无压力之下,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这场逆转值得好好总结和借鉴,虽然本赛季已经接近结束,但通过总结,使球员找到长时间保持平稳心态比赛的感觉与节奏,拥有出色班底的华夏幸福,完全可以在2019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疯狂董学升2场5球

第26轮,华夏幸福客场对阵重庆斯威,董学升上演帽子戏法,本轮对阵大连一方,董学升梅开二度。2场比赛打进5个进球,董学升出色的状态让人惊讶。实际上,华夏幸福的第一个进球是大连一方的乌龙球,同样与董学升的制造压力有关。

目前,董学升的进球数达到了11个,在中超本土球员射手榜上,仅次于武磊,需要说明的是,逐渐获得权健重用的中锋杨旭也打进了7个进球,富力的肖智则同样打进了7个球,本土三大中锋的表现都颇为抢眼。

董学升的爆发经历了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中超前11轮,佩莱格里尼执教期间,仅仅给了董学升3次出场的机会,3场比赛董学升的总比赛时间只有60分钟,而从12轮到27轮,董学升出战了全部的16场比赛,科尔曼给了董学升充分的信任,董学升打进了11个进球。

“董学升最近连续进球,他的状态非常好,这来自他平时刻苦的训练,他平常训练都会加练,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状态,我对他的比赛态度和训练态度非常满意。”主教练科尔曼表示。

有意思的是,佩莱格里尼崇尚进攻足球和漂亮足球,但却不愿意使用董学升,科尔曼以防反为主,但对中锋极为看重,截然不同的理念也导致了董学升截然不同的表现。

华夏幸福回归积分榜前列,虽然无关联赛夺冠,也无关亚冠联赛,但对这支配置出色的球队来说,好的排名对于球队的士气和俱乐部的信心还是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