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昙花一现?华夏锋霸独造3球正名 武磊外第二土炮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轮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在整场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重庆斯威扳平,相比较全队,华夏阵中最郁闷的可以说是董学升了,上演帽子戏法却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而在外援大行其道的中超赛场,本土球员上演帽子戏法的场景并不多见。

在从客场带走一分七天之后,回到廊坊体育场的河北华夏幸福迎来劲敌大连一方。河北华夏阵中也有多名大连籍球员,本场比赛赵明剑、姜文骏、董学升、金洋洋等大连球员均首发出战,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大连一方在主场0-0与河北华夏幸福互交白卷,本场比赛对于既无保级之虞亦无亚冠之望的两队而言,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足矣。

比赛开始后,久疏战阵的一方外援里亚斯科斯大放异彩帮助一方取得梦幻开局。上半场比赛被一方牢牢限制的河北华夏机会不多,担任球队箭头的董学升更是很少出现在转播屏幕上。下半场随着比赛的进行,一方的体能劣势逐渐显现,上半场过度的拼抢围堵让一方场上球员体力下降明显,而固执的一方老帅舒斯特尔丝毫没有换人调整的迹象。下半场进行针对调整后,河北华夏幸福频频利用边路威胁一方球门,相较上半场机会逐渐增多。

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73分钟,董学升禁区侧方得求带球突破至底线横传门前,单鹏飞解围忙中出错将球踢到了倒地扑救的张翀身上,皮球反弹入网。河北久攻之下终于扳平了场上比分。在沉寂了73分钟后,属于董学升的表演时刻拉开了帷幕,距离造乌龙仅仅3分钟后,拉维奇边路起高球传中,董学升后点鱼跃冲顶帮助河北华夏实现反超,第80分钟,一方防守对方角球解围不远,河北华夏组织二次进攻,拉维奇再次为董学升送出完美助攻,后者禁区内高高跃起完成头球梅开二度。可以说董学升凭借一己之力7分钟内独造3球,率领河北华夏幸福取得近4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就在外界以为董学升与力帆一役的高光表现只是昙花一现之际,董学升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将近期火热状态延续下去的决心,而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也让董学升在射手榜上实现了对昔日队友郜林的反超,攀升至本土射手榜第二,仅次于位列榜首的武磊。11粒进球也帮助董学升超越了队友拉维奇,成为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的队内头号射手,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董学升有望继续刷新自己的单赛季进球记录。

随着亚洲杯的日益临近,遭遇锋无力困扰许久的国家队主帅里皮在看到董学升近期的表现后,不知道会不会向其抛来橄榄枝,为董学升在出征亚洲杯阵容中留下一席之地。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