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葛爱平:为何苏宁与上港之战传球流畅性超过国家队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葛爱平

昨天晚上,上港客场0比0战平江苏苏宁。此轮战罢上港积59分,只比第二名的恒大多2分,此前的4分优势结束,上港回到决战的起点。

从积分上讲,上港与苏宁积分差达20分,但是两队之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却看不到差距。

从内容上看,主场作战的苏宁队一点也不逊于领头羊,几次门前的威胁更甚于对手。到比赛后期,苏宁队掀起的强大进攻浪潮,让上港队不得不收拢战线,回到后场防守。

苏宁队的特谢拉仍然是进攻的最主要火力点。他带球冲击的威胁仍然是那么大。特谢拉是在苏宁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他的实力比较刚到时虽然下降不少,但是仍然给上港大门制造了不少险情。

这场比赛始终在高速度中运行,双方打得都不保守,上港仍然以奥斯卡为进攻组织者,而休战多时的艾哈迈多夫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似乎告诉佩雷拉主教练,他仍然是上港不可缺少的外援,两次远射仍然体现了乌兹别克国家队队长的实力。

苏宁队的打法相对简单,不与上港在中场周旋,以长传打后为主要进攻手段的打法比较实用,上港队不得不在中后场时时注意身后的安全,从而也减少了进攻方面注意力的投入。

0比0的比分,配得上这两队的努力,因为从哪方面讲,1分对双方来说是公平的。老天也不想在双方如此的巨大付出中,抓阄似的决定一方为胜利者。这场比赛如果被境外电视台转播,对于中超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推广。

唯一让人感觉不解的是,国家队比赛时球员之间的传接球的熟练度与这场比赛不能比。尽管双方场上的外援加起来也就六名,更多的传接球是在本土球员之间进行,为什么准确度和流畅性就明显超过国家队?

可能的答案是,因为外援主心骨似的存在,球员比赛的自信心增强,脚下出球也更大胆和有信心。

上港接下来的最重要的比赛,是11月3日客场对广州恒大,这将是本赛季决定谁是中超冠军的决定性一战。当然,如果之前或者之后这两支队伍掉链子,那么这话等于白说。显然,这种假设的可能性很小。

下一轮上港能否跨过鲁能的关,鲁能目前联赛前四无忧,最紧要的目标是足协杯冠军,应该为足协杯有所保留,就像另一支足协杯冠军的争夺者国安一样。

11月3日!11月3日!!11月3日!!!重要的日期说三遍,上港能不能赢下终极考验,恒大的八冠王梦能否破碎,全在11月3日,上港与恒大两队的大决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