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5国足或受邀征战克罗地亚联赛 打中超条件不成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贝尔萨格勒布报道 U25国足集训队自集结之日起,就引发了各界的关注,而据来自克罗地亚方面的消息称,集训队可能获得参加克罗地亚联赛的机会,包括克罗地亚足协组织的各级联赛,但具体细节尚未最后敲定。今年8月,中克足协签署了合作框架性协议,如最终达成协议,有望解决国足集训队的只练不赛问题。[夺冠保级悬念迭起!最强中超手游边看边玩]

目前,中国足协的阶段性任务有两个,一个是国奥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线,一个是国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出线,为了完成这两个目标,足协组织的国足集训队8日开始集训,共抽调了55名队员脱离原俱乐部参加集训,但目前,何超和张修维早就被征调离队,国家一队比赛结束后也未归队,而确定11月参加里皮集训的韦世豪和刘洋,也离开了集训队,此外,泰达的高嘉润、重庆的冯劲及人和的向汉天,也因为各自的原因离开了集训队,而包括王子铭、魏来等人,则被补充进队。

前期进行军训,是相应国家号召,培养队员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13日,集训队已抵达泰安,在某特种部队军营中参加团建和军训活动。据悉,该队的集训时间将达到80天,一直到12月底。但该队并非单纯的集训,足协也在考虑,如何安排比赛,目前正在考虑多个方案。

最早传出的消息是,该队有可能打中超,但是由于各方面条件不太成熟,且与职业联赛市场化运作产生矛盾,该计划已有搁浅迹象;目前重点考虑的方案是,整体组队到其他国家打联赛,目前可能前往克罗地亚。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克罗地亚获得亚军,8月13日,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抵达克罗地亚,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会面,双方在萨格勒布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两国足协未来的合作,包括教练和球员、友谊赛及各种交流活动,希望借鉴克罗地亚足协的成功经验,帮助中国足球发展,并进行长期合作的愿望。国足集训队的比赛,克罗地亚足协正在考虑中,有可能让其参加足协组织的联赛。

克罗地亚国内最高水平的联赛是克甲,但只有10支球队参加,国足集训队参加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克甲是职业联赛,参与者必须是在克罗地亚足协注册的俱乐部,目前能考虑的是低级别的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