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究竟因何被罚?胡尔克染黄他向主裁判鼓掌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在欧洲执教期间,佩雷拉展现过他激情四射的一面,煽动球迷一起庆祝、冲入场内和弟子们狂欢等等,这些都曾被记录下来。来到上港后,他变了,至少相比过去来说,要低调不少,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年纪又上去了一些,另一方面,我们能够想象,上港乃至佩雷拉自己,都不想重蹈过往的一些覆辙。 

每次赛前和赛后发布会,老头的回答几乎滴水不漏,偶尔还会来上一碗“鸡汤”,种种一切都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情商不低的教练。还记得年初在迪拜冬训时,佩雷拉曾在一场与媒体队的足球比赛后坦言,媒体队的水平不错,唯一的希望就是“下一次再交手时,要让我进个球”,一句话逗乐了大家。 

然而,在联赛进行到尾声时,他吃罚单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佩雷拉的处罚,由于在主场同贵州的比赛中,有非体育道德行为,佩雷拉被禁止进入替补席三场。这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苏宁、鲁能、恒大,称得上是冲刺阶段最关键的三场比赛,葡萄牙人为他的冲动付出了昂贵代价。

但,佩雷拉终究也是一个足球人,纵使情商再高、再低调,也有纯粹的一面,尤其是当他选择为弟子争取一些话语权的时候。

很多地方都贴出了佩雷拉鼓掌的截图,而转播镜头记录下了一些截图之外的内容,在这一切发生前,首先是胡尔克在一次中线附近的停球动作被吹罚犯规,当时上港队长张开双臂支撑身体迎接来球,却不承想触碰到了身后贴上来的防守球员,后者倒地,胡尔克觉得自己并不构成犯规,而此时恰好场边上港准备换人,上港10号双手背在身后,用一种或许在球员本身看来颇为礼貌的状态,向第四官员解释自己的行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准备进行换人调整的佩雷拉,也来到场边示意胡尔克克制住自己,可惜有些为时已晚,眼见胡尔克在和第四官员交流的主裁,径直跑到场边向胡尔克出示了一张黄牌。目睹这一幕后的上港主帅,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 

站在佩雷拉和胡尔克角度,有理由感到委屈,一个用谦逊的方式在诉说自己的行为,一个原本想上去平息弟子,最终却落得双双停赛。当然,究其始末,之所以被罚,将帅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是让裁判出牌的根本原因。上港不是第一次在这方面吃亏,对胡尔克来说,这是他加盟上港后的第二个完整赛季,在扮演“大哥”的同时,也没少让人操心。至于佩雷拉,在做了几乎一个赛季的“老好人”后,也没能继续忍住,联赛还剩五轮,上港领先4分,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要坚持以平稳的状态走完整个赛季更不容易,这张罚单,提醒着所有人,要想实现目标,哪怕一秒的走神,都可能遭至严重后果。 

上港是领头羊,如同学校中成绩排名第一的学生那样,既是榜样也是一种目标,只要是好学生,没有不想拿第一的,如果你给了别人机会,那谁都不会客气;足球场上的“法官”,也不同于电影或生活中那样,能够完全听人辩护,你所认为的常规尺度,有时候或许恰恰是对方守着的“红线”,哪怕有一丝委屈,大可以留给时间去诠释,毕竟对球队本身而言,真正想去赢得的比赛,不仅仅是这一场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