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受伤后武磊面露难色 队医这次还能创造奇迹么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上海上港队将于今天下午启程前往南京,备战周日晚上客场同江苏苏宁的比赛。相较对手,上港此役面临的困难首先来自自身,队长胡尔克与主力中卫贺惯都由于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左后卫于海则在国足热身赛中受伤,比赛还没开打就缺少三名绝对主力。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就在出征前一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一轮联赛中的部分处罚,其中上港主帅佩雷拉由于在比赛中有非体育道德行为,被禁止进入替补席三场……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周日 19:35 南京奥体中心

剩余五轮中,未来三场比赛被认为是决定最终走势的战役。尽管很多人都将客场面对恒大视为是“天王山”战役,但其实本周末的对手苏宁同样危险,尤其是考虑到上港此役将缺少多达三名主力,同时主帅佩雷拉还无法在场边指挥。

由于在上一轮比赛中有“非体育道德”行为,佩雷拉被禁止进入替补席三场,不过他还是可以前往体育场和更衣室布置技战术,真正的影响在于比赛进行时,一旦发现球队在防守站位等方面出现问题,无法第一时间指出。恰恰这场比赛上港在防守端又缺兵少将,中卫贺惯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这就使得王燊超可能会内收,与石柯搭档组成中卫组合,而他留下的右边路,应该会交给傅欢,原本这样的配置基本也称得上是主力尽出,偏偏左后卫于海在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中受伤。

从目前情况来看,他肯定会缺席比赛,替补席上,佩雷拉或许会选择张卫来填补于海的空缺。好消息是,上一轮联赛中,张卫已经有过替补出场的经历,不过由于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多,直接出任首发,对张卫来说考验不小。值得一提的是,张卫本身就是南京人,此役也算是回家门口比赛。

队长胡尔克也将缺席比赛,这样一来,球队的三名外援就没有任何秘密,除了近来状态不错的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外,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艾哈迈多夫重新进入首发,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中,艾哈状态不错,甚至还用自己不擅长的头球完成破门,他和奥斯卡以及蔡慧康组成的中场,堪称上港最强配置,如此也能解放吕文君,让后者前移至进攻端。从实力上来说,缺少胡尔克令上港缺少了局部爆破能力,但这样一套中前场阵容,在攻守平衡上也比较均衡。

对上港来说,苏宁的反击速度,以及特谢拉、埃德尔等人的个人能力是对手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于海缺席之后,球队在定位球攻防上的高度有所下降,而苏宁拥有李昂、帕莱塔这些争顶高手,这场比赛,上港需要做好足够的困难准备。

受伤后亲测伤势,武磊为于海揪心

于海伤了。当国足比赛的转播镜头不断重复于海受伤倒地的画面时,多少球迷的眼睛不忍回看,又是曾经动过手术的左膝,上天仿佛总是爱和于海开这样的玩笑,自从出道以来,他的天赋不输任何人,却没少受伤病折磨。对上港而言,这无异于重大的损失……

很难去定义国足与叙利亚一战的背景和氛围。赛前有消息称,如果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失利,那么主帅里皮有可能会遭到解雇,不过这种说法无从确认。然而,无风不起浪,从里皮在球队战平印度赛后那番“有些球员的心思不在国家队”的言论来看,“银狐”多少还是感受到了某种压力。

有了这样的前提,对阵叙利亚一战,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得到极大提升,而里皮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调整,除了武磊继续得以首发,于海也重新回到首发11人中。自从回归国足以来,于海的态度和能力得到了教练组认可,他也是球队阵中不可多得的全能型球员,不出意外的话,明年1月的亚洲杯,于海肯定会是其中一员。然而,令人揪心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在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于海在一次拼抢过程中,被对手撞到左膝,随即痛苦倒地。从慢镜头来看,于海的左膝在碰撞中似有反向弯曲的症状,从他倒地后痛苦的表情来看,伤势显然并不轻。

无法坚持的于海,随即被范晓东换下。事实上,在于海离场前,前来关心情况的武磊已经面露难色,很显然,所有人都清楚,于海对于国足、上港的重要性。回到场边后,于海在队医的帮助下,自行站了起来,然后开始一步一颤的朝更衣室方向走,其间不少球迷都向他送去了鼓励,只不过疼痛难忍的于海,无法抬头回应,只是小心翼翼看着脚下。也有球队工作人员示意将他背起,不过得到了于海的拒绝,对于海而言,他希望感受一下自己的伤势情况,毕竟联赛还有最关键的五轮,以及两个月后,国足就要出征亚洲杯,无论哪个舞台,他都不想轻易错过。

冀望“充电宝”创造奇迹

受伤后的于海,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关于他的伤情,周二晚上有不同版本的说法,有说于海韧带没有断裂的,也有个别媒体报道称,于海被初步诊断为左膝前交叉韧带有三分之一的地方断裂,同时内侧副韧带有损伤,不过由于膝盖处有积液,所以并不是显示得很清楚。

一般来说,球员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后,都会进行多次的检查,而不同的检查或者评估结果,有时候也会出现不同,最直观的例子就是本赛季的胡尔克,在亚冠淘汰赛面对鹿岛鹿角前,胡尔克曾经遭遇拉伤,当时外界一度以为,他将缺席一个多月,结果胡尔克“奇迹般”地出现在了比赛场上。事实上,在南京接受完初步检查后,于海就和武磊、颜骏凌一起,连夜返回上海,准备在回来之后进行进一步更为细致的检查,尤其是上港队内还有大家寄予厚望的医务组负责人、有着“充电宝”之称的埃杜,上港方面坦言,从目前情况来看,于海的伤势的确比较严重,但全队上下都希望,可以和埃杜一起,帮助于海“创造奇迹”。至于“奇迹”的效果究竟是指于海可以在什么时段复出,目前尚不得而知,所有人都期盼着,于海可以赶上剩余赛季中的某一场。

除了伤情需要进一步确诊外,上港方面也表示,将为于海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恢复条件,并且高度赞扬了于海为国出战的态度,“于海的受伤对俱乐部和球队而言,无异于巨大损失,上港集团和俱乐部为其拼搏精神称赞,并深受感动。”本赛季,于海在赛季初改打左后卫,凭借出色的发挥重新入选国家队,这样一名绝对主力的受伤,使得上港在最后五轮的人员使用上面临新的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