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尔克停赛上港仍有强人能顶上 他登场攻击力不减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浩克停赛,艾哈迈多夫将会在本轮对阵苏宁的比赛迎来首发机会。对于艾哈迈多夫来说,在上港进入关键的冲冠比赛中,这是他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

本赛季之初,艾哈迈多夫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联赛中,他的首发位置很稳固,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尤其是进入冠军冲刺的关键阶段,在需要保证强劲攻击力量的背景下,艾哈迈多夫的位置开始被埃尔克森顶替。对阵恒大的比赛,上港主帅佩雷拉选择让埃尔克森首发,那场比赛埃尔克森打进一球,没有辜负佩雷拉对他的信任。

其实,艾哈迈多夫并不是状态下降,而是佩雷拉在选择中有着自己的认知——在防守中,艾哈迈多夫的能力很强,埃尔克森可以在前场可以给对手的后场制造压力。尤其是对阵恒大的比赛,他使用埃尔克森尝到了甜头,在这之后,埃尔克森获得了更多的首发机会。

奥斯卡和浩克是上港的绝对主力,他们占据两个首发位置后,外援的首发名额实际上只剩下一个,埃尔克森上场,则艾哈迈多夫只能作壁上观。

下半程联赛,艾哈迈多夫在第16轮、第18轮、第21轮、第23轮出场,最近的一次出场就是第23轮对阵亚泰的比赛,上港3比1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同时首发,浩克因为伤病缺席,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与奥斯卡的组合的效果,其实从对阵亚泰的这一场比赛里就可以看出,还是有很强的威力。

截至本轮比赛之前,艾哈迈多夫本赛季首发出场16次,进攻数据上有所下降——上赛季的3球1助攻,本赛季他还没有进球,仅有2次助攻,还吃到了一张红牌。埃尔克森本赛季首发次数12次,1063分钟的出场时间,打进7球,助攻1次,对阵广州恒大和河南建业,他都有关键进球,帮助球队抢回3分。

刚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艾哈迈多夫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征召,参加了比赛,在体能方面,有一定损耗。不过,因为浩克停赛,艾哈迈多夫将会获得出场机会,他的出场能够解放奥斯卡,奥斯卡的位置可以稍稍前移,与埃尔克森更为靠近,确保上港的攻击力。

本赛季主场对阵苏宁时,艾哈迈多夫首发出场,帮助上港2比0击败苏宁,这次,上港客场对阵苏宁,是上港争冠道路上关键的一场比赛,艾哈迈多夫还能帮助上港赢得比赛胜利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