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最后5轮决心赢2-3场 无欲无求也要对得起球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之后,申花将会在本周末主场迎来权健的挑战。尽管现在因为各级国字号抽调,申花人员相当不齐整,但是球队的目标仍然没有改变:争取在最后的5轮比赛拿下2-3场比赛的胜利。

这个国家队比赛日,申花被抽调进入各级国字号的球员达到7位。刘若钒、朱辰杰、徐皓阳和蒋圣龙4名球员已经全部回到U19国青队备战亚青赛。中场小将丛震,也已经抵达了荷兰,他将跟随希丁克执教的中国U21男足,进行集训和热身。李晓明和徐友刚则入选了55人的国家集训队,两人现在正在泰安进行军训。值得一提,因为参加军训,徐友刚的婚期都被迫推迟。7位球员被抽调,申花的队内训练课都无法凑齐,因此,球队只能从预备队抽调球员至一线队集训。虽然缺席的球员很多,但是这也没有影响到球队在接下来5轮比赛的目标。

之前,主教练吴金贵曾强调,希望球队在接下里的比赛中获得4-5场比赛的胜利,随后,申花击败了富力和重庆力帆,拿下两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球队已经基本完成了保级的任务,但是接下来球队还要赢2-3场比赛的胜利,这才能够完成吴金贵制定的目标。申花接下来五个对手分别是权健(主)、泰达(客)、建业(主)、国安(主)、鲁能(主)。

其实,在吴金贵说出还要拿4-5场比赛胜利时,这已经是他本人深思熟虑后的想法。“当时我对整个联赛的形势都有分析,对其他对手也有分析,在这种分析的前提下,我才提出球队在最后9轮比赛获得一半的胜利,这一方面是有技术当面的分析,另一方面也是给队员一种鼓舞,提升球队的士气。现在还有五轮比赛,我们只要在拿下一半比赛的胜利,就可以完成整个目标。”吴金贵说。

尽管只有18个人,但是申花的备战气氛还是比较好,包括在被抽调多名球员之后,吴金贵也有预案。在面对力帆、富力和一方的比赛中,艾迪已经连续打了三场右后卫,其实这个位置是本来艾迪在申花本赛季扮演的主要角色,但是因为中后卫的多位球员受伤,艾迪只能出任中后卫。之所以让艾迪重新回到右后卫的位置,吴金贵就是希望在徐友刚走了之后,队员可以无缝连接。此外,申花队中李运秋、荣昊等球员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他们也能够在关键时刻顶上。

本赛季的上半程首回合比赛,申花客场曾输给了权健,那场比赛,莫雷诺因为想要参加世界杯,提前离队,这也是申花在客场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场比赛,不出意外,莫雷诺肯定能够出席比赛,而最近状态非常出色的瓜林也应该首发,另外一个首发外援很大可能也是伤愈的登巴巴。

目前申花在积分榜位居第7,想获得亚冠资格已没有希望,但是能够在积分榜提升自己的位置,这也是算是对球迷最起码的交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