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联赛参赛费用要各队自理 有球队表示:早点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突然发布一份关于组织举办U23联赛的通知,这项赛事将贯穿12月份,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均可报名参加。不过这项赛事并非强制要求参加,因此很多俱乐部目前持观望态度。

根据足协下发的通知,U23联赛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距通知发布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但其报名要求不低:要求参赛球队必须配备18名以上球员(可以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同时要求球队主教练必须持有亚足联或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队医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另外,保险费用和参赛费用需要球队自理。显然相关部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提升中国现阶段U23球员的实战水准,但在实操层面,这项赛事却面临诸多问题。

对于各俱乐部来说,由于U23联赛并非强制参加,因此多数持观望态度。甚至有俱乐部高层表示,需要开会研究这件事,“这项赛事举办的初衷是好的,不过给出的准备时间太仓促了,如果提前几个月告知俱乐部,那么大家肯定是踊跃支持的。”这番话也表明,很多球队在组队方面存在不小的麻烦。由于众多U23球员已经被足协征调,而且12月份是属于很多球员的假期,俱乐部层面必须要去尊重球员的态度,必然导致了人数上的紧张。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