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联赛的大问题:准备期短 不能影响备战新赛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航)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再次放出大招,宣布将会在今年年底举办U23联赛。按照通知要求,这项赛事将贯穿12月份,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均可报名参加。不过这项赛事并非强制要求参加,因此很多俱乐部目前持观望态度。据悉,突然接到足协通知的泰达俱乐部,还需要相关领导进行研究是否参赛。

根据足协下发的通知,U23联赛的报名截至时间为10月25日,距通知发布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但其报名要求不低:要求参赛球队必须配备18名以上球员(可以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同时要求球队主教练必须持有亚足联或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队医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另外,保险费用和参赛费用需要球队自理。显然相关部门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提升中国现阶段U23球员的实战水准,但在实操层面,这项赛事却面临诸多问题。

毕竟U23联赛是临时上马的赛事,本不在今年比赛计划中,赶在12月进行,留给各俱乐部的准备期非常短暂。另外,赛事时间为一个月,时间上看只能是赛会制的比赛,各队最多也只能多出4到6场锻炼的机会。本来今年年轻球员比赛机会不少,预备队也提高了U23出场的标准,青超联赛也全面举行,各队在年底自己可能还有海外拉练任务,真正利用这个临时联赛进行锻炼的可能并不会太多。

对于这项新的赛事,泰达方面是否参赛还需要进行研究才能确定,毕竟比赛日期跨越了联赛休假以及新赛季备战两个阶段,参赛球员以及教练组的安排都需要提早确定人选,只有在不影响一线队备战新赛季的前提下,泰达才能集中全部精力参加这项赛事,这样才能达到练兵的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