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能否赢叙利亚关乎亚洲杯前景 希望看到转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航)今晚,国足将在南京同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前最为重要、最具有检验意义的热身赛,尤其是在三战没有取得进球且被印度队逼平的背景下,这场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意义更为重大,“能否进球”自然成为今晚中叙大战的最大看点。

13日在苏州进行的热身赛上国足0:0战平印度队,就如里皮所说“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国足进攻端终结能力确实不足。正因为如此,国足今晚再战叙利亚,还是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准备,尤其是在进攻端,里皮也进行了调整,所以说这场热身赛的内容与结果非常重要,毕竟对手目前在亚洲排名与国足相差无几,而且叙利亚队也打入了亚洲杯的正赛,此番过招对于国足来说,算是一次绝好的练兵机会。“我们曾经在12强赛与叙利亚交过手,他们身体非常出色,对抗非常好,上一次客场没有取胜,导致没有进入附加赛。我想说,打印度下半时的比赛打出了我要求的效果,我们的态度与战术完成准确,希望这场比赛我们球员能够打出那个下半时的战术,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因为国足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所以这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外界还是期望看到国足能够出现一些转变,“我们有进攻不利的地方,没有取得更好的效果,为球员身体状况担忧,职业联赛非常激烈导致大家体并不是最好,我们会在后面集训更好帮助球队恢复状态与体能。我们上一次赢球还是战胜泰国,连续三场没有取胜,我也理想大家的心情,我们的球员也在尽力希望踢出好的节奏。”里皮强调,中国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确实,国足与叙利亚队在亚洲杯上同样是第二档次球队,这场热身赛,国足享有主场之利,能否战胜叙利亚将直接关乎亚洲杯前景,这场比赛明显是国足自我提振自我鼓舞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