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强:媒体乱发观点败坏足球生态 应追查新政假消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颜强

《南方日报》表示,国足场上一众千万富翁表现不佳,将给中国足协颁布明年限薪令、工资帽等一系列新政更大的底气。

Insight:

因为在国家队表现不好,所以在中超联赛,就应该对这些千万富翁限薪……这不知道是什么逻辑。这种媚俗的胡乱指责,是中国足球大环境恶劣的一种体现。

对印度的比赛表现糟糕,里皮赛后也暗示说有国脚心思不在国家队。批评是正常的,表现不佳的不征召入队,是自然结果,但以此要求中超限薪,听上去很解气,能迎合球迷看球时的吐槽,但实际上是牛头不对马嘴的管理手段。这种手段,除了讨好部分球迷泄愤心理外,既不具备可行性,又于事无补,根本不可能帮助中国足球进步,反倒是一种狭隘仇富心理的折射。

国家队的管理,尤其和职业联赛之间,要形成相辅相成的关系,绝不是非黑即白、此消彼必涨的简单粗暴手段便能达成。媒体这么糊乱发表观点,看似接地气,实际上是继续败坏已经糟糕的足球生态。

网络上曝出了2019赛季球员注册新规的讨论稿,其中涉及到U23政策的取消、外援人数的增加(包含超级外援制度)、以及取消守门员注册的国籍限制。

Insight:

像模像样的试行讨论稿出现,稍加阅读,就觉得其中有太多不靠谱的内容,尤其是所谓“超级外援”的设置,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主力国脚,转会费不受限制。单此一条,就可见这个注册新规是假文件。

中国目前的整体大势,是体育总局乃至高层的直接管理在加强,国家队权重不断加大。而在经济环境、职业足球经营环境各方面的改变下,已经有不少中超俱乐部投资方有退出之意。大的环境和政策如此,怎么可能又出现反方向的“超级外援”转会费不受限制的情况出现。

这种像模像样,在一堆看似严谨条款中,夹杂几条私货的假文件,正是值得足协和体育总局追查的内容。到底是谁在发布这些信息,背后动机如何,以及通过搅乱视听,想达到什么目的,没有查不出来的内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