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冲冠阶段队员想起徐根宝:他的631我们还没实现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这个间歇期里,蔡慧康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作为球队在后腰位置上的主力,老蔡在下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而支持他不断咬牙坚持的,自然是家人的鼓励。

过去一个多赛季里,蔡慧康经历过伤病和低谷,甚至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不少人都觉得,这个曾经的中超抢断王,已经不复当年勇,对这些声音,蔡慧康逐渐坦然:“就像过去一直说的,球员其实就如同商品一样,可以买卖,同样也可以被各界评价,这是工作的一部分。”一边积极恢复,蔡慧康一边还在每场比赛前,注意观察下一场比赛中,需要面对的对手,前不久主场战胜广州恒大一役中,他对塔利斯卡的贴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赛后人们才知道,赛前包括老蔡在内,球队对“广州塔”的研究,已经细致到了带球惯用脚、射门动作习惯等。

转眼间,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这批崇明1989届毕业生,已经年近而立,几个人虽然嘴上不说,但谁都清楚,大家都在为了相同的目标努力。“徐指导说的6、3、1,到现在我们还没完成……”蔡慧康说。类似的话,吕文君也没有忘记:“当年冲超阶段,徐指导和我们说过四个‘场场’,场场是关键,场场要重视,场场都要拼,场场都要赢。现在到了同样的阶段,每一场比赛都会决定很多东西,我们要团结在一起,把每场比赛都当作决赛,不去想结果,胜负自然在其中。”

说来也巧,三人如今都已经为人父,放假这几天里,大家都把时间留给各自的儿子和女儿,生日当天,蔡慧康带着一家人去动物园逛了一圈,与孩子们的这段共处时光,就是他眼中最好的生日礼物,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他都会发一条朋友圈,内容没有太多创新,“剩下的比赛,爸爸和叔叔们继续一起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