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印度官员:中超都是超级外援我们爱看 能挣很多钱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印度国家队主教练康斯坦丁在被问到对手阵中哪些队员威胁最大时,直截了当地来了一句“我们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引起了现场一阵哄笑,很多人都把这当成了一句客套话,毕竟对于明年亚洲杯赛并不在同一个小组的两支球队而言,细致研究对手的必要性并不是很大,一如不少人知道康斯坦丁刚刚在南亚杯决赛中输给了马尔代夫,却并不知道当时他带领的只是一支U20国家队一样。

事实证明,康斯坦丁在比赛中的布置相当有针对性,尤其是对在他看来最有威胁的武磊和郜林以及于大宝这三个进攻点上,不但派队员进行贴身盯防,其他队员也要随时上前进行夹击,最大限度地压缩中国队前锋队员的冲击空间,用一种近乎肉搏战的打法,获得更多的布防时间,这也是他在赛后骄傲地宣称,印度球员有能力跟亚洲范围内的任何对手进行更为激烈的身体对抗的主要原因。“比赛中,我们给你们控球,但印度队会站好自己的防守位置,从中后场我们都压缩得很紧,不给中国队出球空间。我们的球员一直在奔跑,我这几年来一直向球员们灌输,也许我们没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在亚洲范围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轻易地战胜我们,尤其是在身体对抗上,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在亚洲不输给任何球队。”

尽管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并不算高,但是得益于“走出去”的思路,不管欧洲还是南亚,都能够看到现场直播,这也是康斯坦丁和一些印度球员熟悉和了解中国球员的重要原因。据印度队随队官员介绍,在当地,可以通过D Sport频道观看中超,而且球迷普遍认为比印度当地的超级联赛好看。“一方面中国联赛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年,另一方面,你们请来的都是欧美正处当打之年的超级外援,而我们找来的都是快退役甚至已经退役了的过气球星,给本土球员带来的帮助显然没有中超大。”

来苏州的这支印度队中,门将古尔普里特有过三年在挪威踢球的经历,他也是康斯坦丁手下为数不多有过海外联赛效力经过的球员。对于中超,包括队长西甘在内的印度球员多少有一些了解,而且也都知道在中超能够挣到很多钱,不过他们也承认,作为外援,他们显然无法跟保利尼奥或者奥斯卡这种级别的球员竞争,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到中超踢球的念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