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要以百年俱乐部标准打造青训 鼓励队员早上一队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陈艳婷

在夺得2018青超联赛U17组冠军后,申花U17梯队带着沉甸甸的奖杯于第二天返回上海。在机场,小将们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们的热烈欢迎。这是本赛季申花俱乐部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梯队联赛改制之后的首个U17组别冠军,含金量十足。

夺冠当晚,上海市足协向俱乐部发来贺函,其中写道:“欣悉上海绿地申花U17足球队在刚刚结束的2018全国青超联赛U17总决赛中,团结一致,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冠军。值此,特向上海绿地申花U17足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诚挚感谢你们一个赛季的努力和付出,为上海赢得了荣誉!在未来的日子里,望诸位以此为起点,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上周六下午,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在康桥基地为申花U17梯队举行了总结表彰会。俱乐部对球员们在青超联赛中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尤其是在足协杯点球淘汰后,队员们没有气馁,及时调整心态,在比赛中奋勇拼搏,面对每天一场的艰苦赛制,坚持到了最后,拿下这座非常有含金量的冠军奖杯。

冠军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对于这批U17队员而言,接下来他们还有很远的一段路要走,要为早日踢上职业联赛做准备。“冠军已经成为过去式,你们将来的目标是早日上一线队,对于俱乐部青训而言,能够多出人才要比青年联赛冠军更有实际意义。”

从2014年初的“零基础”青训,到2018年已经基本完成了各梯队建设,申花俱乐部近些年在青训上的投入与产出有目共睹,目前俱乐部已经有了七支梯队,球员年龄从11岁至19岁不等。在申花U17梯队夺冠之后,俱乐部表态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于各级梯队的支持,以“百年俱乐部”的标准来打造申花青训体系。

申花俱乐部青训总监严翔表示只有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才会对球队有归属感,之后也将考虑从梯队中选拔优异的年轻队员进入预备队和梯队,促进队内的良性循环和有效的竞争机制。庆功会上,俱乐部高层以2000年出生的朱辰杰为例激励年轻队员,“朱辰杰只比你们大一岁,已经在一队获得了许多出场机会。明年一队如果出现很多队员被抽调的情况,肯定需要继续补充新鲜血液,所以希望你们时刻做好准备,说不定明年会就从你们当中选拔队员到一线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的一期U17国字号集训名单中,申花U17梯队共有五名队员入选,分别是宋润彤、肖克莱提、朱越、齐龙和费尔南多,申花也成了这支国字号的大户。“我要再次感谢你们,你们在这一年中非常努力,差不多在赛季末的时候得到了这样一个很重要的奖项,这些都是你们刻苦训练的成果,然而,让我们现在把这个奖杯放在这边,向未来更高的目标看齐。”

主教练戴维·皮里自从去年末执教队伍后,与球员们建立了颇为深厚的感情,他一直强调队伍应当在场上踢出自己的风格,“我一直要求你们在我喜欢的踢球风格基础上,去赢得一些荣誉,很显然,你们用一个冠军来完成了这个目标。我也希望你们能在场上成为主角,攻防两端都比较平衡,去逐渐主导比赛。”皮里在庆功会上的发言显得语重心长,他对球员的寄语延伸到了球场之外,“你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也看到了你们一步步的成长。认真踏实的训练是你们成功的关键,在你们的人生的道路上、职业道路上,不要想着有人会赠予你们什么东西,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只有多加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