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集训队国脚工资将由俱乐部买单 高层均表示会配合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吉春江

就在国家男足集训队结束了在北京体育大学为期四天的体能测试等训练后,他们在上周六集体乘坐高铁来到山东泰安。所有队员都没有携带行李箱,每人随身只携带了一个背包。在抵达泰安之后,全队在部队接站人员的带领下,乘坐两辆大巴前往某集团军特战旅,正式开启为期4到6周的军训,身边的队友也将成为一同扛枪的战友。据了解,队员们将在部队接受包括思想教育、新兵训练、一日养成和特战体验等军事科目,体验部队日常生活,磨炼自身意志品质。

目前,中国国家队在里皮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热身赛,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比赛;希丁克执教的国奥队也在荷兰进行集训,备战明年3月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成耀东执教的U19国青,已飞抵印尼备战本周六开始的亚青赛;再加上正在军训的国足集训队,同一时期四支国字号球队都在集训,超过100人次的球员征调可以说是史无前例。这也让目前中超实行的U23政策名存实亡,至于明年联赛相关政策究竟如何,目前暂无定论,也许只能等到赛季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才会出台相关的政策。实际上,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各俱乐部就要着手为新赛季的联赛进行相关的引援、球员续约和制定冬训方案等准备工作。而目前一切暂无定论,也给各俱乐部未来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困扰。

此外,参加国足集训队被抽调的球员,将铁定缺席即将结束的中超和中甲联赛。在今年年底集训结束之后,他们的未来暂时也没有定论。目前的一种说法是,这些参加集训的球员将在未来分成两队参加明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因此他们的总征调时间也将超过半年。

被国足集训队征调的球员里,像林创益、姚均晟、汪晋贤和李帅等人是球队目前的常备主力,而唐诗、胡睿宝、陈泽鹏和雷文杰等非主力球员,他们的工资将由谁来支付?目前来看,各俱乐部为此买单的可能性更为明显。部分接受采访的两家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高层均表示:俱乐部会配合国字号集训征调球员,俱乐部也将按照合同规定按时发放这些球员的工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