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将帅观战大师杯放松 浩克假期健身房主动加练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又到国际比赛日,上港队按照日常备战联赛的节奏,于周末给球员们放了两天假,从今天开始,全队将重新集中,备战本周末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冲刺阶段,球员们在保持专注的同时,也不忘与家人分享闲暇时光,在俱乐部看来,如此劳逸结合的搭配,有助于所有人更好地“充电”。至少到目前为止,俱乐部自上而下,都未将“夺冠”二字放在嘴边。

主场大胜贵州恒丰,使得上港队成功在间歇期前,将自己和广州恒大的分差保持在4分,最后5轮比赛,在外界眼中,未来三场将决定最终走势,本周末客场对阵苏宁,然后回到主场迎战鲁能,紧接着就是前往广州,与恒大展开直面交锋。三场比赛之前,眼下的这个国际比赛日周期,是球队唯一的休整机会,为此,前两天里,教练组给大家放了个短假,球员们则通过各种方式“充电”。

主帅佩雷拉及其夫人被拍到观看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波尔图夏训期间,教练难得地和家人有了短暂的团聚机会。下半赛季开始后,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也来到上海,只要有时间,佩雷拉还会带着三个孩子去世纪公园的基地里踢上几脚球。

能让教练偶尔放松一下的原因在于,他手下的球员们都非常自觉,其中队长胡尔克首当其冲。过去几场比赛,胡尔克虽然也有进球和助攻,但私底下,队长对于自己的表现不算最满意,此前客场战胜国安的赛后,胡尔克就曾坦言自己不在最佳状态。

战胜贵州后,胡尔克除了陪孩子们玩耍外,每天前往健身房报到,训练内容不乏上肢与核心力量,剩余赛季里,上港依然需要仰仗他的个人能力。“在一些困难的局面时,他能够提供小范围空间下的突破,这是非常关键的,也能有效减缓球队在场上的一些压力。”颜骏凌说。即便不能去专业健身房,胡尔克也会有意识地在自己家里练上一个多小时,为了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胡尔克专门在自己家里留下一处地方,用作健身房,简单的器械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俱乐部一线队和青训将帅,还一起参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文化宣讲活动,除了在竞技层面追求更好的成绩外,上港力求打造自身的球队文化、培养相应的球迷文化,这也与赛季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提出的“要做道德冠军”的初衷相吻合。

相比之下,目前处于联赛榜首位置的上港,在竞技层面却非常低调,自始至终都没有喊出任何口号。“比赛还没结束,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打,我们专注自己就可以,静下心来去踢接下去每一场。”王燊超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