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里皮别总批国脚态度 胜率最低要总结自己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泰山晚报    记者:牛志明

当中国足球遇到印度足球,球迷的第一反应是人多,但会踢球的不多。10月13日的苏州,中国男足0比0战平印度,两队互交白卷的结果,似乎也印证了球迷的观点。由于两国加起来的人口多达27亿,有人把这场比赛戏称为地球德比,两队都进入了亚洲杯,这是亚洲杯开赛前的重要热身赛。

里皮安排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太多悬念,郜林、武磊和于大宝搭档前锋,吴曦、赵旭日和金敬道镇守中场,后防线冯潇霆、于洋、李学鹏和王彤出战,门将则是颜骏凌。赛前训练,里皮就演练了这套阵容,当被问到国足的进攻难题时里皮只是表示进球多少不重要,关键是过程。但,谁能为国足进球真的很重要,因为前两场在西亚的热身赛,国足两场都没进球,成绩是1平1负。


这场面对印度,国足的世界排名比对手高出21位,占据优势,赛前很多人预测国足会取得大胜。不过比赛的过程并非如此,印度展现出积极进步的一面,多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虽然国足依然占据场面上的主动,射门次数多达20次,还有两次击中门框,但始终没有取得进球。比赛一分一秒的流失,现场有球迷提前退场,很失望。

0比0的比分定格,比赛中多次错失机会的郜林表示运气差了一点,但全队很努力。从场面上看,国足队员们的确是很拼,但他们的临门一脚也够差。不过,里皮似乎并不认同每个球员都尽力的说法,他在赛后直言:“有的球员心思并不是完全在国家队身上。”很显然,里皮对部分球员的表现不满意,在他看来,有些球员没有拼尽全力。这不是里皮第一次批评球员的态度,但这一次,里皮也该总结自己的问题。

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里皮始终没有确定国足的打法和阵容,在选人和用人上也备受质疑。这场比赛,里皮就在中场休息时换了四人,这是对首发阵容的否定。到了下半场,里皮面对僵局也没有更好办法,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数据显示,里皮带领国足出战21比赛,7胜7平7负,胜率只有33%,这是近10年国足主帅的最低胜率,甚至不如卡马乔和佩兰。对于里皮来说,亚洲杯后想要继续执教中国男足可能性很小,亚洲杯也将成为里皮的告别战。从现在国足的表现看,亚洲杯的前景堪忧,同组的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都有明显进步,韩国更是实力出众。小组出线,这是国足的底线,但愿里皮可以守住这条底线,在亚洲杯之前,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