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叙利亚高中锋最危险 防他里皮要费一番脑筋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高京

0∶0战平印度队之后,国足全队从苏州来到南京,备战明晚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未能击败弱旅印度,国足球员们也是非常郁闷,不过他们的下一个对手也不是等闲之辈。明晚,曾给中国球迷制造极大伤痛的叙利亚队将再次挑战国足。

在此前的12强赛中,国足与叙利亚的战绩是1平1负,其中球队还在西安以0∶1输给对手,那场比赛也是国足在12强赛中发挥最差的一场。要知道在分组抽签之时,叙利亚队曾被认为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但该队最终还是杀入了附加赛。

只是在附加赛中,叙利亚队经过两回合的比拼输给了澳大利亚,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在那之后球队主帅哈基姆被解职,德国人施坦格接过了教鞭,这也是在时隔7年之后,叙利亚队主帅席位上再次出现外教的身影。

施坦格上任以来并不是十分顺利,在球队班底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叙利亚队在近5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胜3平1负。就在一个月前,叙利亚刚刚以1∶2输给国足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本月12日的热身赛,叙利亚在客场以1∶0击败巴林,这也是施坦格上任后的首胜。

不过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叙利亚头号球星、2017年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因伤下场,他也将错过明天与国足的对决,另外中场球员米多也将缺席。因此此番来华参赛的叙利亚队只有21名球员。

更重要的是,曾在中超效力的哈提布与萨拉赫此番都未能来华,施坦格认为哈提布的年龄偏大,已很难达到国家队的要求。“毫无疑问,哈提布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但我需要一名有速度又有力量的球员。”施坦格表示。而萨拉赫的原因更为简单,在今年4月离开河南建业之后,他在近一段时间都因伤没有踢正式比赛,施坦格在短时间内都不会征召这名球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8年以后,叙利亚队成功归化了穆罕默德·奥斯曼和埃阿斯·奥斯曼两名球员,前者出生在叙利亚后在荷兰长大,曾入选过荷兰U16队,而后者则是出生在叙利亚后在德国长大。近两个赛季,埃阿斯都在德乙效力。这两人的加盟,进一步强化了叙利亚队的实力,只是这一次埃阿斯并没有随队来华。

因此在这支叙利亚阵中,高中锋索马是球队最危险的人物,如何对他进行盯防,恐怕国足主帅里皮还是要费一番脑筋。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叙利亚队位列第74位,国足排76位。明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叙利亚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澳大利亚、巴勒斯坦和约旦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