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被评找对手难:太强输太惨 太弱也未必能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按照计划,中国队昨天下午转场至南京,明日与叙利亚队进行较量。里皮从U25国足集训营召来前锋韦世豪和后卫刘洋提升阵容实力,与叙利亚队的这场热身赛,或许将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一道“分水岭”。

中国足协与里皮就续约的问题很难达成一致早已经不是秘密,至少在今年9月之前,已有人士建议:如想换帅须尽早,不必等到亚洲杯之后。中国队在苏州被印度队逼平之后,舆情对里皮的不满达到了新高,认为“银狐”已经带不动这支队伍,也有声音认为里皮指责“球员心思不在国家队”有“甩锅”之嫌。最近三场热身赛不胜且0进球,击碎了里皮头上所有的光环。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里皮将排出一套最强阵容,包括郑智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也会出战,主场必须拿下对手缓解自身面临的不信任,否则,后果极有可能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11月份,中国队计划内有两场热身赛,分别是在杭州和海口与巴勒斯坦队、土库曼斯坦队各赛一场。最新消息显示,这两场比赛的对手有可能发生变化,毕竟,亚洲其他队伍纷纷与强手过招,例如韩国队找的是乌拉圭队,沙特队的对手巴西队,伊拉克队同阿根廷队热身,日本队的对手也是世界杯32强的巴拿马队,而中国队的热身对手却实力平平,这也是让有关方面不满意的地方。

不过,为中国队寻找热身对手也非容易之事:实力太强不行,例如“中国杯”上输得稀里哗啦;实力稍逊,又担心无法取胜招致更多批评之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