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球迷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6家俱乐部齐参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10月11日,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球迷工作专题会议在贵阳市召开,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以及中超联赛16家参赛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及球迷协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国外联赛球迷管理经验,会议特邀请日本J联赛名古屋鲸足球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事业统括执行董事、市场销售部部长清水克洋及市场销售部部长助理户村英嗣作为讲师参会。

本次球迷工作专题会议为期一天。首先,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对2018赛季前25轮中超联赛球迷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中超联赛球迷工作的成果,但同时也对之前球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球迷冲突、投掷杂物、悬挂不和谐标语、球迷文化宣传传播不够广泛、球迷服务工作不够精细等进行了详细的梳理。

两位来自日本J联赛名古屋鲸足球俱乐部的客座讲师,清水克洋及户村英嗣,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了关于球迷开发的专题宣讲。讲师们分享了名古屋鲸俱乐部关于球迷组织、走进社区校园、定位分类球迷、包装俱乐部形象、联络球迷、策划球迷活动等宝贵经验。日方讲师介绍到,每年名古屋鲸俱乐部会组织走访超过100所学校进行推广。此外,俱乐部2018年制订了132套门票政策,以及根据会员特性发送不同内容电子邮件,满足球迷的个性化需要。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重庆当代力帆三家俱乐部则作为中超联赛代表,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2018年球迷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各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及球迷代表围绕客场观赛组织、球迷沟通渠道、球迷文化培育、球迷群体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经过充分交流,代表们就现阶段如何解决球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也为后续完成相关工作统一了思想。

会议最后,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为保障未来球迷工作的平稳顺利,同时结合今年中超联赛剩余比赛的重要性,陈永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工作建议:一是做好文明观赛,提升球迷观赛素养,杜绝不文明行为;二是各俱乐部必须从细节做起,切实做好球迷的服务工作;三是加大球迷文化、球迷文明行为、球迷正能量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俱乐部文化建设,打造有地域特点的俱乐部文化和球迷文化。陈永亮最后强调,球迷是中超大家庭的参与者和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球迷,就没有中超联赛整体健康向上的发展局面,希望这次会议对未来球迷工作提升提供更大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