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叙战里皮最头疼!如何平衡恒大上港国脚出场?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一个晚上的时间,显然不足以让国足队员彻底从0比0打平印度队的那场比赛中走出来。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踢了头天晚上比赛的队员恢复,没踢比赛的和上场时间少的队员进行有球训练,气氛算不上放松,但也绝对算不上压抑,毕竟从不少队员的脸上还能看到笑容,而且在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如果不是门将颜骏凌的神勇扑救,中国队原本有可能会以0比1输给排名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下的印度队,真要是那样的话,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等着他们的会是什么,毕竟就在他们在场上跟印度队“拼命”的时候,作为“预备部队”的U25国足集训队的五十多名球员刚刚剃了平头,准备接受军事训练。

昨天下午,里皮带着他的国足“转场”到了南京,两天的时间,两百多公里的距离,明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对阵叙利亚队的中国队,会迎来一个不同的结果吗?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苏州

蓄力亚洲杯,先得搞定叙利亚

确切地讲,留给国足上下从“中印模式”转入“中叙模式”的时间,只有今天晚上的一次训练。

对于南京奥体中心,绝大多数国足队员并不陌生,即便是像刘奕鸣这样的U23球员,也在这块场地上跟江苏苏宁队交过手,所以从这一点来讲,对于场地的适应倒是没有太大问题。让外界担心的是,由于中超联赛本周末即将重燃战火,在U25国足集训队已经抽调了部分球员的情况下,作为各支中超球队主力的国脚,自然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在这样一个前提之下,队员是否会因为有所顾虑而出工不出力,自然要画上一个问号了。

因为之前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况,里皮已经被外界质疑是否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控制,而这也正是他作为国足主帅最不能接受的。被印度队逼平之后,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有些队员的心思并不在国家队这里,虽然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但谁也无法预料,在揭开了这个“盖子”之后,等待着他的会是什么,毕竟在人员已经无法调整的情况下,他只能依靠手中的这二十几名球员,打好跟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上海上港领先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队4分,虽然两队之间还有一场在广州的直接对话,但上届冠军更希望看到竞争对手在那场比赛之前先“翻船”,两队之间的分差能够缩小到一场球比赛的范围之内,而这正是上港队想要避免的。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来自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队员占据了半壁江山,与印度队的比赛中,武磊和颜骏凌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于海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广州恒大的郜林和冯潇霆同样踢了九十分钟,李学鹏跟于汉超各踢了半场。考虑到这些队员都要参加周末的联赛,对阵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里皮肯定要在排兵布阵时进行平衡,最大可能保证各支俱乐部球队的利益和公平,这在无形间又增加了比赛的难度,而且跟中印之战一样,队员能在比赛中保持多高多久的专注度,也将成为影响比赛走势和内容结果的“X因素”。

按照里皮的计划,与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在苏州迎来了自己国足百场纪念典礼的郑智将会出战,队长的上场,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变中印之战中场缺乏控制、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意识流”打法,这也是眼下里皮最希望在国家队看到的。“连续三场比赛不胜并且没有取得进球,这对我们备战亚洲杯而言,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警告,我会寻找有效的途径,让队员把握住战胜亚洲对手的机会。”

加载中...